Saturday, May 08, 2010

2010 春遊 - Phoenix Mountains

看完了 Angels 的最後一場春訓賽,時間已是下午三點多。按預定計畫,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鳳凰城的郊山,Phoenix Mountains 走走。我在 Santa Clara 的圖書館借了 100 Arizona hikes 這本書,其中有介紹到的 Piestewa Peak,就是我今天下午 hiking 的目標。

雖然說是郊山,但 Phoenix Mountains 其實就在 Phoenix市內,出了這個 park,東南西北都是被城市包圍的。正因為如此,書上寫說它是一個觀看鳳凰城市景的絕佳地點。

登上 Piestewa Peak 的路程雖短,但並不輕鬆。它的路面是我最不擅長的破碎石頭路地形,而且還有很多原始的石頭階梯,每格大小高低都不一樣,最高還有超過膝蓋高度的。雖然我已經穿了 hiking boots,但還是因為多次踢到石頭,走得腳很痛。而且,這一路上完全都是上坡,沒有一點喘息的機會;路程不長,只有 1 mile 出頭而已,但也讓我走得滿頭大汗。

【從山腳往上望,山頭看來不遠,但一路上全無樹蔭,雖然是下午三點多但還是很熱】

【順著充滿亂石的原始山路往上,因為這是市區近郊的山,一路上遊人非常多】

【當天又是一望無際的晴天,雖才三月底但只有一個熱字…】

這個 hiking 雖然辛苦,但路程不長,而且最後的 reward 也很讓我滿意。到了山頂,整個 Phoenix 一望無際,盡在腳下。原來 Phoenix 和 Los Angeles 頗為相似,都是幅員廣闊但平房充斥的都會區。我手上的 hiking guide 寫道,這個點也是看城市的日落和夜景的好地方,不過我手上的水已經喝完了,日落又還很久,所以我並沒有等到最後。既然今天運動已經充分,就早早下山回飯店休息了。

【終於到了山頂,已經坐了滿滿一圈人】

【整個鳳凰城盡在眼底】

【一望無際,相連到天邊的都會區】

【整個 Phoenix 只有 downtown 有一小叢高樓,在西斜的夕陽下顯得很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