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15

夏威夷行程

夏威夷一直是許多人心中嚮往的度假聖地。但我來了美國十多年,其中絕大部分時間都在西岸,卻從不曾造訪這個海島。原因有很多,價錢當然是考量(因為觀光發達,夏威夷的物價一直居高不下),另外也是西岸太多國家公園的景點可以跑,忙著去這些地方都來不及,就沒有捨近求遠的必要。

還有我對於去海島度假始終有種迷思,以為就是去了島上,找個沙灘,拿杯飲料躺著晒一天太陽,什麼事都不做,這種懶洋洋的假期,目前還不符合我心中對度假的期望。所以在考慮出遊的地點的時候,夏威夷一直沒有出現在清單裡。

正好上次回台灣的時候,遇上夏威夷航空新開 Honolulu <-> Taipei 的航班,有特惠價。從灣區飛台北,在夏威夷轉機,還比直飛便宜,我就在 Honolulu 轉機停留了大半天,也利用時間坐公車去市區逛逛。一逛之下,就產生了興趣,想說下次要過來玩。

到了14年底,規畫感恩節出遊的時候,夏威夷就浮上了檯面。經過一番規畫,決定不去上次轉機經過的 Oahu 島,而是造訪大島和 Maui。這兩個島我和 Selena 都完全沒去過,所以有很多選擇。

研究之後,重要的景點包括:

(大島)
Captain Cook Monument (庫克船長記念碑)
Mauna Kea observatory (大島的天文台)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Punaluu beach(黑沙灘)

(Maui)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Hana

當然,到了海島,去海邊玩水、浮潛,是不可少的,我們也報名了幾個一日遊的行程,包括在大島看 Manta ray,還有從 Maui 坐船到 Molokini 這個小島浮潛的行程。

這次行程我們也第一次用了 AirBnB 上網訂民宿,結果發現在夏威夷這種旅館價錢居高不下的地方,經由 AirBnB 釋出的 time share 或當地人民宅的小房間的確提供了經濟的選擇,但品質好壞差異頗大,光看照片也看不太出來,有點像在開福袋,要是中了好獎,就算是意外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