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消費者頻道】MLB.TV now streams games to your PS3

最近,SONY 的 PS NETWORK 公布了一項對棒球迷來說非常重要的服務。現在,MLB.TV 的訂戶可以經由 PS3 收看所有 streaming 的棒球比賽。這對像我這種球迷來說,當然是最棒的消息。

我訂 MLB.TV 已經有好幾年了。這幾年來,它每個球季都在進步,提供新的 feature。整體來說,棒球這項運動當前面臨的處境可以說是空前嚴峻,本來它在世界上就不是流行最廣的運動項目之一,還慘遭奧運除名的命運,最近連在美國本土也漸漸式微,幾乎要失去 America's favorite pastime 的地位。MLB 官方為了力挽狂瀾,在整合網路媒體上盡了非常大的努力 - 包括每年都在進步的 MLB.TV、Gameday 等官方服務,還有合眾家媒體之力,努力推廣 fantasy baseball。當然,網路頻寬在這幾年飛速進步,使得很多五年前看起來不可能的服務一一實現,也是重要的幕後推手之一。

我去年感恩節的時候買了 PS3,除了打電動之外,也把它拿來當家裡的 media box 使用。PS3 的影音 codec 功能相當強,先前 netflix streaming 在 PS3 上的表現已經讓我驚艷(比在電腦上看好得多),剛剛一試整合好的 MLB.TV(這個是最近幾天新公布的服務),終於可以在大電視上看球,而且畫質很棒,更是讓我非常開心。讓我覺得,我花錢買電視、PS3、還有訂 MLB.TV,三件東西的組合真是 worth every penny of it。

能在大電視上看比賽好處多多。第一是看電視的舒適程度和看電腦小螢幕還是不同等級的,而且就算人沒有在看,開著聲音也不錯。而且 MLB.TV 似乎有對 PS3 的 streaming 做 optimization,我看到現在三局的比賽只斷線一次,加上少許不怎麼影響觀賞的小停頓,比在電腦上看好得多;第二是,用 PS3 來看 MLB.TV,電腦就可以空出來使用,像我現在就一邊看棒球,一邊上網寫 blog 聊 msn 看 bbs,真是星期五晚上的最佳享受 XD。

今年球季還很長,能有這樣的服務,真是太好了!感謝幕後所有推手的努力!

3 comments: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唉!結果好景不常,才爽了一天就搬家了。新家的網路頻寬不足,完全沒辦法看 MLBTV,早知道乾脆那天也不要看,不知道它有這麼好就好了 XD

Ross on the Road said...

今年忙到沒有空每星期抽出時間看個一兩場,就沒續訂了,看起來很吸引人呢!!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最近我們把新家的網路頻寬升級,所以又可以看 MLBTV 了。雖然看畫質不是最高等級的(網路還是不夠快,所以 MLBTV 自動 downgrade 到次一級的畫質),不過能在大電視上看棒球,還有那麼多場可以選,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