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6, 2009

Achieving the Impossibles

【注意:本文是抱怨文,因此有大量情緒性文字,不喜歡閱讀此類文章請自己跳過】

上星期五,又是我們大 team 一起去看電影的時間。這次我們部門的大頭目選了 The Land of the Lost 一片,看起來像是個喜劇片。我們部門的大頭目一向對每兩三個月一次的星期五看電影活動非常熱衷,極力要求大家一起去。

結果,這部他精心挑選的電影 The Land of the Los,達成了連我都不相信有任何電影可以達成的戰果 -它打敗了我加入這個部門第一次電影活動看的笨狗吉娃娃,和 The avenger 鼎足而三,成為我看過最鳥的三部片。其中,我們部門的大頭目選的三部片就佔兩部,打擊率高達六成六七。

這部片究竟鳥到什麼程度呢?簡短的說,看完了這部片,我當場覺得空虛到說不出一句話來,只想在電影院門口下跪,向我知道的所有神祈請願,請祂們原諒我的無知,還給我生命中失去的兩小時,順便幫我把腦袋裡不快的記憶洗掉。

這電影簡單地說,是一部 "cheap funny movie",所以角色不重要,劇情不重要,唯一的目的,就是要讓觀眾笑,笑完就可以忘記了。但是笑料的取向,都是偏向低級,整個劇情牛頭不對馬嘴,就算笑過了,也無法彌補心裡越來越大,一種 "我現在到底在幹嘛" 的空虛感。雖然說純搞笑喜劇一直都不是我主要的觀影取向,但這部片子又遠遠超越從前我看過的任何笑片,有一種讓人一路苦笑到最後的神奇能力。

話說我們的大頭目選電影的口味一向很怪,我加入部門以來,有四次電影活動,分別是看笨狗吉娃娃、007、我沒去看的某無名電影、還有這次的大災難。昨天看電影的時候,我坐在我的 manager 旁邊,正好電影開始之前,有一部很鳥的預告,當字幕打出某某日上映的時候,我的 manager 就在自言自語,說他那天要請假在家(意思是,以免被大頭目抓來看鳥片)。比較早的時候,電影活動是公司付帳,現在公司沒錢了,改成大家自己付錢,因此這次看完電影,大家都頗有怨言。最近工作忙了起來,大家手上都有很多事,結果還白白浪費了一個下午。領導階層決策錯誤,實在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說得更難聽一點,一部電影八元,如果是紙鈔的話,可能夠上完廁所擦一次屁股;如果是銅板的話,砸在看不爽的人頭上,還可以砸出一點血來。以上兩種方法把八塊錢花掉,都比看這部電影有意義。

==================================================================

因為這部片實在太鳥,為了要 offset 心裡的不快,我今天就跑戲院看 pixar 的新片 UP。在這先不透露劇情,不過我只能說,UP實在是一部相當奇妙的片。整部片沒有很明顯的重點,但是仍然非常讓人喜歡。雖然說我對UP的評價不及 pixar 最近的其它幾部電影,但它仍然讓我滿意而歸。pixar 連年做到這件事,實在是非常不簡單。就算我今天為了趕 1:30 的UP,沒有吃午餐,在我心裡仍然覺得相當值得。

我尤其喜歡這部片最開始的片段,沒有一句對白,但把幾十年間的事情,簡短又流暢地交代地絲絲入扣。本來以為,WALLE 開場三十分鐘的部分,無聲敘事的功力已經罕有人能及,結果不到一年,UP 又更上層樓,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

不過,看完 UP 和附送的另部鳥片 night at museum 2 之後,剛剛去吃晚飯的經驗,則又是讓我不敢恭維。今天我去 El Camino Real 上偶然路過的 金鳳凰大酒家 吃 Chinese buffet,結果讓我掃興而歸。這家餐廳是大地雷店,整個 buffet 從沙拉到壽司到冷盤到熱菜到甜點,無一不難吃。一個 Chinese buffet 裡十幾二十種料理,最好吃的竟然是炸雞、薯條、和白開水,其它幾乎是吃一樣搖頭一樣。以我不挑食的程度,一家餐廳能做到這個地步,已經不只是老闆或廚師的無能;能夠容忍這種等級的餐廳繼續存在,店裡還有不少客人,可以說是整個社會集體的失敗。鄉親啊!你們的舌頭是長假的嗎?

10 comments:

gatoryuan said...

好個厲害的大頭頭,
挑爛片的精準度居然可以如此之高。

這跟我之前看一本無聊小說"貝塞尼家的姐妹"一樣,看完一整虛,而且看了前幾頁就大概猜到劇情,但是還是忍著看完想看作者要搞什麼花招,看完之後,很憤怒的把書丟到地上,大罵一聲"鳥"。

題外話,前天Diamond movie night,
播了豆豆龍,駐足停留看了一個小時,
還是好感動,宮崎駿真是厲害。

宇鳳 said...

真是令人同情啊....

話說 Star Trek 不錯看喔。我以前完全看不懂而且沒興趣,看了以後覺得很酷!(我是說作為商業片而言)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宮崎駿的確非常厲害,他的片幾乎也是片片精彩,唯一我不太喜歡的是最近的那個《移動城堡》。先前二月回台灣的時候,本來想去看《崖上的波妞》,不過已經下片了只好算了。美國不知道幾時才會上演。

上星期我才去看 Terminator4 和 star trek。因為我自己是 Terminator 系列的 fans,所以 T4 自然是看得很開心。不過 star trek 更讓我欣賞,因為我從來沒有 follow 過一部 star trek,但這電影也能讓我看得開心,可見是相當成功的。

通常我看了一部喜歡的電影,都會上 ptt 的電影版 follow 大家的討論。結果發現最近有很多沒看過 T1 T2 的小朋友在問終結者系列以前的事情…天哪我已經這麼老了嗎?

稚齡姐姐 said...

你這一篇實在太好笑了,被老闆逼迫花自己的錢去看電影也就算了,看到爛片真的心理會超級叉叉的啊!

記得有一回我跟同學出去看電影,他們選了一片叫做Advantureland,也真的是有夠難看的,難看到一群人出來還再拼命思考到底這$5花費的意義何在。

我覺得看到爛片唯一的意義就是:終於有機會吃爆米花了。

宇鳳 said...

剛剛看到 The Land of the Lost 的 imdb 分數只有 5.5 呵呵,不過這週可是 up 225% popularity this week 呢....

看了才知道是 Will Ferrell 的片,那麼,大概就可以理解了。我看過 Anchorman 看完之後有種無言但又佩服的感覺。總之辛苦你了。

Ross on the Road said...

我也很怕在電影院看到爛片,花錢就算了,花時間就特別覺得不值,所以我都是等聽到好的評價之後再去租片子來看。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什麼,這片有 5.5 這麼高分哦?

和它鼎足而三的另兩大爛片,笨狗吉娃娃可是只有3分
http://www.imdb.com/title/tt1014775/

史恩康納萊一世英名壞於一旦的 the avengers 也只有 3.4 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8661/

看樣子大家是空虛到連上來投票都懶了

yuju said...

"整個 buffet 從沙拉到壽司到冷盤到熱菜到甜點,無一不難吃。"


哇 應該真的很難吃....

Ling-chih said...

威爾法洛的片真是難看到爆,不過不少美國人還滿買他的笑點的。另一個並駕齊驅的是Jack Black...他這次的新片Year One晚場還滿座呢,不過我覺得他的片還比威爾法洛的稍微好一點....你們經理挑電影的品味真是高超。

想看好看的喜劇電影,請看The Hangover,我給10分....從頭到尾都太經典了!

UP開場十分鐘我就開始哭了....敘事功力真是無可比擬啊。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後來我去看了 Hangover,果然是很好笑,比我們大頭目選的電影好多了。

最近我們大頭目又發功了,這個星期五又將要去看電影,最近這麼多大片不選,他選了這部… G-force… 又是看到預告就不想看的典型…

而且又不是大家沒事做,基本上最近工作忙到不行,還選這麼鳥的電影浪費我時間,這次我一定要 reject 他的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