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2009 年度旅行 - 照片集

有鑑於我星期一就要開始上班,預計又會回到忙碌的生活,加上這系列的遊季其實非常難寫(因為都是看自然風景,感想不會很多,可能需要寫一百遍"風景很棒",然後複製貼上這樣),所以打算有空的時候再慢慢補齊。先貼上照片,讓大家看看旅行中的精華部分。

這次我們兩台相機加起來有兩千張以上照片,我是從我自己的一千出頭張裡先貼上五百張上來 - 其實並沒有好好篩選,有點選手亂挑的感覺,大家就將就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weijenhsu/UtahTrip#

話說雖然我的相機昇級了,但我還是覺得攝影不足以完全捕捉 Utah 的美景 - 就像我在橫跨美國遊記裡一篇文章寫過的:

It is difficult to describe the view I saw on this day. All I can say is that the languages are not enough to describe it. Even photography falls short to fully capture the beauty of the scene. In my opinion, all man-made objects are no compare to the great openness out here provided by the mother nature. From time to time, tears almost dropped out from my eyes due to the shock and satisfaction. Yes, it is that good. You have to be here yourself to appreciate that.

(我倒是蠻佩服我那時候能寫下這麼精準的句子來。再去一次 Utah,這段話仍然完全符合我心裡的感想)

我也有自己翻譯上面那段話,結果覺得中文寫得比英文差……是不是應該不要翻譯,而整個重寫一段中文會比較好? "我這天在路上看到的景觀,實在是很難以形容。我只能說,就算用盡天下的言語,也無法描述我當下的感受。就算是全像攝影,也沒有辦法完全捕捉眼前的美麗。我認為,一切人造的事物,在這大自然創造的無邊的開闊空間裡,都顯得微不足道。因為受到了過度的震撼和極大的滿足,有好幾次,我幾乎忍不住要流下淚來。是 的,真的有這麼好。你一定要自己來到這裡,才能明白我在說什麼。"

Enjoy the photos first!!

3 comments:

安安芯 said...

總覺得自己會比較喜歡青山綠水、充滿色彩的活力的美
但看了你這趟旅行的照片
讓我不得不被這片土地的壯闊給吸引
我相信當我站在現場
應該會有相當程度的震撼...

來想想什麼時候去Utah走一遭 :)

gatoryuan said...

對呀,旅遊文還真的不好寫,美麗的風景還是親自去看,才會被感動到阿!
就如同你在前一篇寫到的:"天地無邊的感覺,真的是只有人到了現場,才能領會"

小童老矣 said...

同意樓上的鱷魚圓。
所以其實我對旅遊文也不是很捧場。總覺得美景要入自己眼才是真美景。看別人寫的 除了隔靴搔癢外 大概也就是嫉妒成份高 XD 不過要是馬上出發在即 有參考成份實則不在此列。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