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Halloween 刻南瓜

去年 Halloween,看到了朋友在網路上分享刻南瓜的心得,看起來好像很好玩,本來就想今年自己來刻一個。結果,上星期 manager 下令要我們的活動組長去安排 Halloween 的 team event,她就安排了今天下午舉辦刻南瓜大賽。所以我什麼事都不用準備,只要人到,就有南瓜可以刻,真是太方便了。

今天下午的刻南瓜大賽,整個 team 分成五組,各自設計自己的南瓜造型,進行比賽。大部分的同事包括我自己,都是第一次刻南瓜,結果大家很意外地發現,刻南瓜比想像中簡單,而且很好玩,只要有專用的工具組,大家好像都可以出【第一次刻南瓜就上手】的書。我更是訝異地發現,雖然我從來沒做過,但刻南瓜的技巧感覺有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仔細一想才發現,非常非常多年前,高中的工藝課有做過在壓克力板上刻字,讓大家狂幹了一學期的苦工,刻南瓜的動作,和當年的操作非常相似。時隔那麼多年,身體卻還記得當年的練習,可見壓克力板刻字在我們這些叛逆青少年的心裡有多深的烙印了 XD。

刻好了南瓜,把火點起來,看著自己第一個作品,心裡有種莫名的滿足感。雖然最後沒有贏,我還是過了一個很快樂的下午。說實在,我們這組的作品明明就應該贏的。以下開放大家評審。

【五件作品一字排開】

【我們的作品圖案比較複雜,有窗戶、貓、蜘蛛網等等】

【點了火感覺更棒】

【和隔壁組的作品放一起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