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2010 July -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part2

隔天一早,從 KOA 的營地出發,前往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的北部。正常情形下,其實根本不用這麼麻煩繞路的,但今年氣候異常,七月初 Lassen 的中央道路還在雪封的狀況下,也只能這麼走了。

從北方入口入園之後,有一個湖,早晨沿著湖邊散步,遠望 Lassen Peak,清新冷冽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不過風景只能算是普通而已。

【早晨的湖光山色】

【湖邊有很多跟我的腳一樣大的松果】

從湖邊再往前走,就來到了 Devastated Area。這個地區是當年 Lassen Peak 火山爆發留下的遺跡,讓遊客見證火山的威力。不過,走在這個區域之中,感受並不是非常深刻,據說更好的遊覽方式,是從登頂 Lassen Peak 的步道往下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當年熔岩衝過的路徑上的樹明顯比較小棵(老樹當年都死光了),而且亂石流的痕跡仍然清晰可辨。可惜,這次我沒有登頂的計畫,這部分只能留待下回分解了。

【Devastated Area 滿地亂石,大多都是當年火山爆發的時候直接噴過來的】

【深黑色的是火成岩,是岩漿冷卻形成的;冷卻的過程有時候會造成岩石破碎,但這些碎石可以像拼圖一樣拼回成一顆完整的石頭】

【Lassen Peak 看起來遙遠平靜,但爆發的威力卻輕易把大石帶到這邊,真是驚人】

顯然這次我對 Lassen 的行程計畫不足,雖然來到了這裡,但只像是匆匆路過,這個國家公園精華的部分,不是還埋在雪中無法前往,就是需要太多時間只能略過。看來,未來我還需要再安排一次正確的 Lassen Volcanic 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