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星光大道二之未成的傳奇 - 賴銘偉PK梁文音

最近趁 candidacy exam 考完的空檔,重看之前星光二比較早的片段。在這特別要感謝 youtube 上的 hkchess2000 大大整理的影片,讓我可以很容易觀賞星光二早期我沒看到的部分。

在這我想要特別一提的片斷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11RcqCX15A&feature=PlayList&p=2553A690C59BAD49&index=3
這是31強捉對 PK 賽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當時的情形如下,陶子先抽出男生的參賽者賴銘偉,接下來問 yuming 想要抽男生還是女生, yuming 選了女生。接下來陶子問,有沒有想要抽到誰,這時候 yuming 直接走向女生坐的地方,說「文英來吧!」,也就是要直接指名 PK 的意思。

陶子有點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畢竟是有經驗的主持人,馬上就開始鋪湊對的梗 XD,不過就算只是一秒的遲疑,也可以充分看出這個橋段並不是事先安排好的。

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事件,所以我就想,yuming 的動機是什麼,在這麼高張力的比賽裡,要去挑戰一個魔王級的人物(根據桃子在另一個片段裡所說,梁文音是統計裡最多人害怕遇到的對手)。猜測一是純粹想紅,藉由挑戰高知名度(已在星光一出場過)的對手,拉高自己的知名度,不過我覺得這不像 yuming 的個性。猜測二,是 yuming 先前在後台和大家閒聊,發現很多小朋友都怕文音,所以他有當大哥 "跳出來幫大家擋刀" 的意思,這個是蠻有江湖味的思考,我覺得可能比較接近 yuming 的個性。當然,強者之間對實力都會有一定的認知,賴銘偉敢這樣決定,就表示他認定自己和文音有實力一拼,而且也認定,以自己和文音的實力,PK上別人很可能會先讓對方害怕而無法發揮實力,這樣子也沒有意思 - 與其自己和文音分開 PK,嚇死兩個人,不如彼此好好戰一場 - 這是結合了勇氣和自信的宣告。當然,也有可能如他跟陶子說的,只是喜歡文音的聲音,但我覺得那根本就只是臨時掰出來的藉口。

面對 yuming 的邀戰,我們的梁小妹只是露出一貫文音式的笑容,最後還是沒有很爽快的應戰 - 我覺得非常可惜。因為,以他們兩個的實力,要過這關應該都是不成問題,就算是 PK 輸了,也會被評審抓回來,如果有這種認知,那就大膽應戰,有什麼關係?我在想,如果文音迎戰了,以星光二最後兩人分居一二名的情形看來,這場對決會不會像一班的楊蕭對決一樣成為傳奇?雖然說,以兩人當天後來的表現來說,機會不大。不過這場指名PK未成,的確讓星光二後來少了一個可用的梗,觀眾也少了一個嘴砲的機會,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