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WBC 真經典

上星期一,特地早回家看棒球經典賽的冠軍賽。

通常在三月,看棒球只是普通消遣,因為球員經過整季的冬眠,往往還沒有進入狀況,整體來說比賽都不會太好看。WBC 雖然是國際型賽事,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球員(特別是大聯盟的球員)還在春訓的狀態。2006年到現場看球的感覺是,氣氛熱鬧有餘,但球員的表現的確是不夠經典。

今年的決賽在星期一晚上。本來我還在考慮說,到底要不要回家看,還是就上網看個文字轉播就算了。後來,覺得一直工作很煩,還是回家看個棒球好了。

結果這是一場沒讓我失望的比賽。

日本和韓國都演出了非常高水準的技術和鬥志,尤其是九局下半韓國隊死裡求生追成平手的地方更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不過也因為這樣,讓鈴木一朗有第二次當英雄的機會(他之前經典賽打那麼差,但只要有最後兩個打席的表現,之前打得再怎麼爛大家也都可以忘記了)。真的很開心兩隊能在這完全沒有預料到的季節,帶來如此精彩的棒球比賽。特別是台灣在經典賽這次表現這麼爛,本來我已經完全無心理會經典賽打得如何,突然有意外的好收穫,真是只有用驚喜可以形容。

下星期 MLB 就要正式開打了,期待中。

1 comment:

Sungwookie said...

English, please..Haha Anyway, Yibin translated for me. It was an interesting match. How's everything going? It seems like you are traveling around all over the place. Be safe and have fun all th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