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Lake Tahoe camping 一人成行 - Emerald Bay 翡翠灣

搭好了營,又去附近隨處晃晃,差不多到了睡覺時間。進了帳蓬,才發現夜間氣溫很低,雖然穿了厚外套,又蓋了棉被,但還是覺得冷 - 身體沒有遮蓋的地方,比如說頭部,就有一種泡在冷水裡的感覺。到了半夜,雖然很累,但幾乎無法入睡,反而長時間維持在一種半睡半醒的奇怪狀態。最後用另一件外套把頭包起來,才勉勉強強睡了兩三個小時。

隔天早上早早醒來,因為一夜淺眠,感覺非常疲累。不過今天還有安排好的行程,也只好打起精神出發。

我紮營的地點叫做 Emerald Bay state park(中文叫做…翡翠灣嗎?),訂的時候只是好不容易看到難得有一個空位,就趕快訂了,後來才發現,這個地點的位置絕佳,訂在這實在是賺到。Emerald Bay 本身就是一個熱門景點,如果在此紮營,可以在一早住在別處的遊客湧入之前,享受片刻的寧靜,也省去來往開車還塞車/找車位的麻煩。而且,從露營地就可以直接走上環湖步道,欣賞 Emerald Bay 的美景。

【晨間的 Emerald Bay,湖面一片寧靜】

【下到靠近湖的地方】

【湖上的一個小島,早期的地主蓋了一棟 tea house】

【湖邊的沙灘,還特別畫了游泳區】

【我在 Emerald Bay】

Emerald Bay 是從 Lake Tahoe 西南角沿伸出來的一個小海灣,在正對著海灣開口的底部,有一個早期移民蓋的房子,因為房子是維京式的建築,所以大家就把它叫做 Vikingsholm。這個房子的第一任屋主,是一個富婆,她把整個 Emerald Bay 附近的土地,連同 Emerald Bay 裡的那個小島,一起買了下來。這個 Vikingsholm 後來變成了 Emerald Bay 的重要景點,也有 tour 可以參加。雖然說,這個前屋主也是非常有錢的人,但和之前去過的 Hearst Castle 相比,感覺樸實多了,也可親多了。

【Vikingsholm 的正門外觀 - 當初的屋主要求建築師,要不砍掉一棵樹而把房子蓋起來,所以屋子身藏在樹海裡】

【客廳 - 上午的光線照了進來,呈現很美麗的色彩】

【二樓的窗戶望出去,有美麗的湖景】

【餐廳 - 感覺 Vikingsholm 的風格樸實親切,比起 Hearst Castle 暴發戶式的風格,讓人舒服得多】

【維京式建築的屋頂有土和草,聽說花季還會開花】

【Vikingsholm 主棟的近照】

逛完了 Vikingsholm,走回營地,再開車出來繞著 Emerald Bay 參觀湖景。其中,一個最 popular 的觀景點,叫做 Inspiration Point。聽說在這裡看風景,特別美麗,不過我倒是覺得,這裡的樹太多,難以把湖景盡收眼底 -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才叫做 Inspiration Point 吧?一眼看不到全部,才能 inspire 人們的想像力啊!

【從 Inspiration Point 望向 Emerald Bay 的開口】

【到了下午,遊湖的船隻擠滿了 Emerald Bay 的湖面。可以在左方見到剛剛去過的 Vikingsholm】

繼續繞著湖開著車,才發現原來並不只 Inspiration Point 有漂亮的湖景 - 事實上,從好幾個無名觀景點看 Emerald Bay 的風景都比 Inspiration Point 清楚很多,不過因為空間不大,總是被往來的車輛佔滿,好不容易才能停下車來照相。總而言之,Emerald Bay風景優美,是很值得一遊的景點。只是九月的天氣有點太冷,露營就不太推薦了。如果能在六七月訂到露營地,應該會是很棒的事情。

【從湖底端的觀景點,望向湖的開口】

【換個角度再照一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