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Lake Tahoe camping 一人成行 - 搭營

這次我的營地定在 Lake Tahoe 西南岸的 Emerald Bay State Park。這個 State Park 有近百個營地,但星期六晚上完全定滿,一個都沒剩,星期天我定的時候也只剩兩個空位,可見它熱門的程度。

到了營地,才發現前後左右都是攜家帶眷,一個人來露營,又比我本來常做的一個人旅行更要怪上一個等級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又沒有法律規定不可以,就當做個有趣的實驗也好。既然要實驗,就要完善地記錄過程!常常在網路上看到買相機、電腦等等東西的人 post 的 "開箱文",今天就換我來寫這露營設備的開箱文好了!

【露營地的標準配備:野餐桌、烤肉架,營火圈、防熊箱】

【新買的 40 元三人帳,趁它唯一一次是乾淨的時候,先照相一張。旁邊還有野營燈,是我大學時候訂民生報送的,這個梗也鋪太久了!】

【先把帳蓬鋪平】

【四邊一撐,它就站起來了!】

【最後建設屋頂】

完成了帳蓬的建設之後,還要進行室內裝潢的工程。話說,因為這次是我多年來第一次露營,前天準備的時候,零零星星拿了好多東西丟進車裡,堆滿了整個後背箱。這才發現,原來露營要準備的東西有這麼多。或許是一開始經驗不足,未來應該還是會慢慢理清哪些東西是必要的,哪些東西是可有可無的。

【充氣床墊、充氣馬達】

【臥室裝潢完成了!】

【這是三人帳,所以放了 Queen size 的充氣床之後,還有一個人的空間】

【準備煮晚餐:卡式爐、鍋子、罐頭等】

【露營的晚餐是 chili 罐頭加飯】

搭營和吃晚餐的時候,本來覺得這個季節露營問題不大,結果到了半夜越睡越冷,最後還得把外套(還好有帶兩件)包在頭上,才勉勉強強能夠入睡,整個晚上也睡睡醒醒,可能加起來還睡不到四個小時。雖然說我的裝備大致來說還算齊全,沒有特別發現少了什麼,但可能是季節已經太晚,並非最適合露營的天氣,整體來說,這次實驗,不算特別成功。

3 comments:

Ross on the Road said...

其實除非是非常好睡的人或者是夠累,不然很多人睡帳篷都不會睡的太好,加上營區附近大家互相的干擾有時也不少。
如果冷的話,下回記得帶個毛帽,在野外頭部保暖很重要。

熟女Co said...

好像很好玩捏 我只有大學辦迎新宿營露營過 不過印象中很冷 睡得很不安穩. 那裏有地方洗熱水澡嗎?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回應 coco,洗澡間是有的,不過我那天去洗,把衣服都脫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要投錢。之前不知道,完全沒帶銅板進來浴室,又懶得回去拿,就直接換衣服當做洗完了。

因為沒洗,所以就不能回答是不是有熱水 - 我想應該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