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board game series】序

board game,台灣簡稱叫桌遊,顧名思義,好像就是在一塊板子上,可以放在桌上玩的遊戲。如果對 board game 完全沒有認識,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回想小時候大部分人都有玩過的「大富翁」,就是 board game 的代表之一。

board game 在台灣似乎不是非常風行,玩的人算是小眾,至少我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有真的玩過 board game(後來才聽說,board game 在我們系上很流行,常常有人在康樂室玩,那可能是因為我太少去系館,所以都不知道 XD);不過,來美國之後,發現 board game 在留學生之中非常風行,似乎各個學校都有 board game 團,新來的學弟妹,就有學長姐帶著入門,大家三五好友一起聚會,是常見的留學生交誼活動之一(在中餐缺乏的大學城,常常搭配 potluck 進行;在體育季,常常搭配看球喝酒進行)。而且,廣泛接觸之後,才知道 board game 有各種千奇百怪的主題,有的 game 非常有創意、有的 game 變化萬千讓人百玩不膩、有的 game 小道具作工精美讓人很想收藏…最近一年,認識了學弟 Luke 和他室友 David 和 江餅,他們家裡的 game 蘊藏量極豐富,所以有有幸玩到許多不同種類的 game。轉念一想,何不寫一些文章,來說說自己對一些 game 的感想,還有推薦我覺得好玩的 game?

這系列文章,我將會從個人遊戲經驗的角度,來評寫我玩過的 game。畢竟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專門評論 board game 的網站,對於各個 game 的規則、機制等等,都有許多評論和介紹,所以我就不試圖在這部分畫蛇添足。

最有,有圖有真相,放一張在學弟家拍的照片,看看我們過去一年玩過的 game。這一系列的文章,大概會介紹這邊看得到的 ga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