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2012 台灣行 - 首日雜記

時隔三年,再次踏上故鄉台灣的土地,心裡充滿激動!不過先特別聲明,我不是回來投票的,今天星期天早上到機場的時候,選舉早就結束了。我,真的純粹只是回來過年的。

從 2003 出國我就再也沒在台灣過農曆年。從 2009 離開我就再沒回台灣。一晃眼這麼多年,這次能有機會放大假,我要感謝*#&@*(中略五百字)。真的很開心、很期待!

不過我發現,或許是真的太久沒回台灣,我的心態已經從在地人變成完全的死觀光客。今天早上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的時候,我竟然一路拿起相機狂拍…寫中文的入境告示牌耶,很稀奇,拍拍拍…後來又想起,明明就是台灣,不寫中文,難道要寫英文?

第一天我的行程就無比豐富:早上先去最近成名的燒餅油條人氣店阜杭小館,全家排了30分鐘的隊才吃到燒餅油條。我對這家的評價是,東西的確有比較好吃,但是只有微小的差距,不是很值得花這麼多時間等(就像鯉魚門飲茶之於灣區別的飲茶)。

下午來到台北車站一帶,整個地下街滿滿都是人,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看著來往穿梭的人發呆。哇,好多人哦!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照相…

今天去辦了中華電信的手機預付卡,辦卡的時候,才發現我似乎離開台灣太久,和負責辦我的案子的人溝通有礙。不過幸好最後能順利解決。

今天也去參觀了我家附近的市民運動中心,發現這真是德政之一,我在台灣這三個星期,運動的事有著落了。雖然說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但我覺得還是要持續運動,至少不要完全沒動。關於市民運動中心,我會另外有文章詳細介紹,這是我這次回台灣第一個驚喜的發現…

走在台北的街頭,到處可見的飲食店真的是對我很有吸引力。不過我再過幾天要做體檢,飲食上限制很多,所以還不能放心吃喝…晚上跟家人去了寧夏夜市,吃了幾樣懷念的台灣小吃和挫冰,後來又去逛一些過年的裝飾品店,年節氣氛很濃。

(時差開始惡化了,有點語無倫次…那第一天的雜記就這麼結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