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6

July 4th at Angels Stadium


2014 年 July 4th 的 LA-SD 旅行,我們飛機降落後的第一站,就是去看我支持的 LA Angels 的比賽。時隔多年,我終於又有機會走進南加州的 Angels Stadium 看球。而且當天是美國國慶日,比賽後球場有安排煙火表演。說起球場放煙火,我一直覺得 Angels 的煙火水準特別高,可能是因為球隊大老闆先前曾經是 Disney 這個放煙火的專家(雖然兩造已經分道揚鏢十年),球團有學到 know-how,或者從此建立和煙火業界比較緊密的合作關係。2006 年我離開 LA 之前的最後一場球,Angels Stadium 的煙火就讓我印象深刻,今天要看的是國慶煙火,很期待表現能更上層樓。

【Coming back to Angels Stadium】
2014 年的天使是一支很讓人期待的強隊,當年陣容完整,處於球隊建軍 cycle 的收割期,幾位上來 MLB 兩三年的新秀已經成為球隊重要戰力,花大錢簽來的 Pujols 經過前一年的手術和低潮,這年也有回春的跡象,LA 當地的球迷都很期待以這樣的陣容能夠在季後賽走得遠一些。

在這支球隊裡面,我最注目的球員就是 Mike Trout 和 Albert Pujols。 Pojuls 成名多年,本來在我心裡他早就是紅雀隊的門面,是那種你不管如何一定要留在隊上的傳奇人物。我 2006 年聖路易球場看到他出賽的時候,非常強烈而直接地能感受到什麼叫 franchise player,球隊的台柱。不管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天使隊把這位我非常喜歡,未來註定要進名人堂的球員挖過來的那天,我只能用喜出望外來形容。Trout 則是天使自家出產的小將,從他還在小聯盟農場的時候我就知道有這號人物,不過最早只是因為他的名字 Trout 和過往天使的明星球員 Tim Salmon 都是魚類,覺得很特別。第一親眼看到他打球,則是 2010 年我飛去 Arizona 看天使春訓的最後一場球的時候,對他單場兩安,包括一支直擊外野大牆的平飛二壘打印象深刻。對他我最感到可惜的,是他上大聯盟的時候我在我 fantasy baseball 的 keeper league 競標價不夠高,沒能抓到這支至少可以幫我六七年都是 contender 的建軍基石(不過題外話,我有便宜抓到 Goldschmidt 也算很好了)。幾年過去,Trout 在 20 -25 歲這段年紀裡打出史詩級的成績,讓我覺得能親眼看到一代傳奇(如果他能順利健康打完他的 career)的誕生,是我們這代天使迷的幸運。至於他下次續約的時候老闆簽得簽不下來,應該是天使隊現在就要開始準備存錢的目標了。
【Mike Trout! It is really good to live in the time he plays.】
【After so many years, Pujols still impresses me.】
落落長的角色介紹完了,來說說我對天使球場的看法。從我住在 LA 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覺得這裡真的是看球的好環境。特別是夏天傍晚,不是大熱天的時候,真的是完美的棒球天。加上天使隊球場環境舒適,票價也沒有貴到離譜,讓住在灣區的我非常羨慕(灣區巨人票價驚死人,運動家球場破爛,兩隊的比賽我都不是很想看)。特別是比賽打到中段的時候,夕陽搭配向晚的微風,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又消去一天的暑氣。

當然,如果這時候自己喜歡的球員又正好打出一支全壘打就更好了。那天晚上,Pujols 擊出生涯 510 號全壘打,總全壘打數排名前進到史上第 24 位。曾經我覺得,有一天他必然會成為 MLB 生涯全壘打總數的第一名,不過照現在退化的速度看起來似乎這樣子的期待已經變成過眼雲煙。現在位列第十的這名老將,能夠在生涯尾端爬到多高的位置,應該會是最近幾年許多人密切注意的話題。我們在比賽中段的時候,來到外野區走走,發現了球場在此設有 Pujols 的全壘打總計大看板,而且今天才剛打的也更新上去了。

【Pujols moves up to 24th place in career homeruns that night.】
【Isn't this view just gorgeous?】
【A record board for Pujols - updated promptly after his homerun on the day.】
繼續回到座位上看比賽,這是一場相當激烈的拉鋸戰,雙方你來我往,最後打成平手進入九局下半。輪到 Mike Trout 打擊,他一棒把球扛向左外野,看球飛出去的氣勢就知道不得了,全場觀眾也一致起立歡呼,果然是一支再見全壘打。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在現場看到再見全壘打,但還是非常地 high。在全場沸騰的情緒下,Mike Trout繞回本壘,接受英雄式的歡迎。雖然自從 Morales 在本壘板慶祝勝利弄斷腿的事件之後,天使隊這種慶祝儀式明顯溫和了許多,但還是能感受到全隊的喜悅。

What a great game. 很久沒有看到這樣過程精彩、結果也讓人滿意的比賽了。

【Mike Trout hitting a walk-off homer, heading to the celebration at the home plate.】
【What a shot to end the back-and-forth scoring battle..】
【Post game interview; celebration with the ice bucket】
最後附上賽後的國慶煙火片段。天使球場的煙火的確相當精彩。國慶煙火要搭常常聽到的愛國進行曲和美國藍白紅配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