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評價更新 - 名店.鯉魚門

先前我去吃 Daly City 的知名飲茶餐廳鯉魚門,給了它一個 "鯉魚門我去過了,可以不用再去了" 的評價。當時會給出這種評價,並不是因為它的飲茶不好吃,而是好吃的程度,沒有辦法彌補我從家裡開車一小時,然後在店門口再等好一會兒,又多付了一點錢,再開一小時車回家的總成本。

這個週末是台灣父親節(話說相較於母親節是全球同步,美國父親節是五六月某個時候,我每次都被弄得很困惑),我和親戚們去鯉魚門聚餐。晚上的鯉魚門,和所有其它正規的港式飲茶店一樣,是改賣桌菜,不吃飲茶的。我們一行人七點半到達,照例又等了半個小時多,八點才有坐位。

結果,今天晚上點的菜,每一道都是上上之選,就連號稱美國中餐首都的 LA,都從來沒有一家店能和它匹敵(當然,我在 LA 的時候還是窮學生,沒事不會去吃這種等級的餐廳,也是主要原因),就連我在台北二十多年吃過的餐廳,總合評價也無法有人贏過它,最多打成平手。對的,的確有好到這種程度!所以它天天門庭若市,是有真本事,不是沒有道理的。

尤其是那天叫了一道活魚兩吃,魚湯鮮美無比,而炒魚肉既新鮮又調味恰到好處,是我吃過的魚肉料理裡,做得極好的一道。當然價格是不便宜,不過在場的人都覺得很值得。以後,若有好友過境 SF,因為這邊離機場近,或許可以在此聚餐。

在這也要特別稱贊當天的服務。在美國的中餐館,很多即使料理好吃,卻常在服務上惹人非議。我們那天的服務生,不但手腳俐落,而且還會跟客人(我們同行人中有小孩)玩(妹妹:我炒飯吃不下,可不可以打包?服務生:不行,要吃完才準走!),最後還招待大家吃甜點(那天一開始沒有想到要寫報導,只拍一張甜點照片如下),雖然甜點和其它菜比較之下,明顯遜色,但服務生做足人情,感覺很有努力在做生意。這點我一定要大推!

【當天招待甜點:香瓜好吃,中間的芒果布丁不怎麼樣,右邊的椰子轉芒果漸層糕味道中上,但創意很特別】

總之經過那天晚上,我要取消之前對鯉魚門的評價,改成 "大力推薦"。

2 comments:

安安芯 said...

鯉魚門老闆一定很開心有讓他平反的機會啊 :)
話說我還沒去吃過他的非飲茶時段
不過也的確是需要"大隊人馬"
以及要有熟門道、會點菜的人
才能吃到一家餐廳的精髓啊

Ryan said...

題外話
美國跟港澳的父親節都是六月第三個星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