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出現的夢幻手機 - HTC EVO

昨天,我終於接到 Sprint store 的通知,HTC EVO 到貨了。雖然才下午四點多,我馬上二話不說,從公司落跑去店裡拿手機。這間店有四個 sales representative,我到的時候,四個人有兩個人正在出貨(都是買 EVO 的),加上我,店裡同時就有三個人在拿 EVO 手機。真不愧是熱銷人氣手機。

賣手機給我的弟弟,一直努力地推銷手機的 insurance plan,一個月付七元,要是手機不幸遺失或損壞,只要付 $100 的 deductible,就可以換一支新的。雖然說,這種 insurance plan 都是理論上很差的 deal(就是會害我白白損失金錢,最後用不到的 deal),不過考慮到我接下來馬上要出門遠行,加上我們 teammate 的慘痛經驗(時常有人 iphone 出狀況,一年多來整個 team 至少摔壞+遺失六七台 iphone,還有一個號稱 iphone 殺手的一年之內就摔碎了兩台),我還是決定暫時先買起來,可能過一兩個月,自己的手比較習慣拿這麼大支的手機之後,再取消。要是下星期去阿拉斯加的時候,不小心把電話掉到海裡(拿薄薄的 smart phone 起來拍照的時候,據說最容易發生意外),才不會損失太慘。

昨天晚上拿到電話之後,試用了一會兒,發現真是做了正確的選擇,這支 EVO 真的是讓我覺得沒話說的好手機。短短幾年內,HTC 的員工,從無到有建立了一個已經足以挑戰頂級 smart phone 市場的台灣品牌,這也算是另種的台灣之光吧!

相隔四年才換電話,我這二十四小時一直都在感嘆科技的日新月異;很多四年前根本沒辦法想像的功能,都在硬體/通訊/軟體的三方配合下,達成了出神入化的結果。對一台手機覺得神奇,老實說真的很像老人才會做的事情,但是我還是不得不承認,EVO 讓我感到過去一兩年都活在古代,現在突然穿越時間,來到了 2010 年 - Really, this is the state of the art, and I need to investigate more to understand what I have been missing.

3 comments:

Mandy said...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啊! 是個EVO呢! 小的可不可以斗膽要求您寫後續的EVO使用心得? 我還是沒決定我到底想要哪支手機不過還有四個月可以讓我考慮......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我過一陣子應該會來寫心得

Mandy said...

YAY!
講到iphone我去BestBuy試手機的時候,連店員都跟我講ATT的線路很擠,因為太多人買iphone但是ATT卻沒upgrade他們的硬軟體,所以開車經過downtown網路都很容易卡住,打電話也容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