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消失的夢幻手機 - HTC EVO

日前發現,我的手機已經有四年沒換了。美國一般的行動電話公司,每隔兩年就會補助用戶換新手機(只要用戶願意再簽兩年約),像我這種沒換手機的,雖然名目上享有無約在身的自由,但是其實是錯過了行動電話公司的大紅包。最近,我終於下定決心,想換一支 smart phone 來用一下。

話說我的上一支手機是 2006 年辦的 T-Mobile SDA,它其實是 HTC 做的 smart phone,但當時 HTC 還是小型公司,名氣不響,所以產品掛的是 T-Mobile 的牌子。四年來,這支可以上網的手機滿足了我大部分通訊的需求(因為它可以收發 email,用 Google map,還有勉強可用的 browser,雖然說沒有觸控式螢幕很難用),我對 HTC 的產品非常滿意。這次換機,因為有先前的好經驗,加上想要支持國貨(話說,HTC 是少數台灣願意花錢做品牌的公司,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應該要盡力支持),所以在找新機的時候,就以 HTC 的產品為主要目標;至於目前正紅的 iphone,因為我們公司很多人都對 AT&T 的網路小有抱怨(連線速度,訊號穩定度等),加上實在太多人都用 iphone,感覺用它的話很沒有自己的 identity,所以就不列入考慮之列。

時過境遷,現在 HTC 已經是有知名度的公司了。大部分的 operator,都有 HTC 做的電話。經過一番評比,還有去各家 operator 的客服中心試玩之後,我就決定要買 HTC EVO。不過,這支手機非常熱門,打從我決定要買的時候開始,它在 sprint 的網站上就一直是 sold out 且不得線上訂購的狀態,親自去了好幾家門市,也都是缺貨且不知何時會再鋪貨,就這樣從七月等到八月,眼看又到月底了,想買一支電話,竟然想了快兩個月還買不到,真是電子業出貨的惡劣示範。

最近,我又試了第三家 sprint 的門市,答案當然也是沒貨,不過他們可以讓我排 waiting list。我好奇地隨口問問,在我前面有多少人,得到的答案竟是那不重要,因為貨到的時候,他們會通知全部在 waiting list 上的人,然後先來到店裡的,就可以買到手機,晚來的就下次請早。他們說,最後一次進貨,是進了五支,當天之內就賣光了。在這種情形下,說實在的,等我真的買到這支手機,早已不知是何年何月。印象中,上次有賣到這麼熱的 3C 商品,應該是 Wii 剛發售的時候吧?據說,是 sprint 和 HTC 低估了這支手機的需求量,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缺貨,但是已經兩個月了,出貨量還沒有跟上需求,那我總覺得,這未免也反應太慢了吧??

看樣子想用到真正 up-to-date 的 smart phone,我還有得等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