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2010 春遊 - Sednoa part 3

這次旅行,我在 Sedona 停留時間只有兩天一夜。後來覺得,好像不太夠,應該要再多留幾天的。旅行就是這樣,如果準備回家的時候覺得意猶未盡,那就算是成功的行程了。

第二天的計畫是從 Sedona 往北走,沿 Oak Creek 切割出來的峽谷北上。出了 Sedona 不久,AZ-89 就開始往山上爬昇,沿路上有好幾個 state park,但我暫時不打算停車。開到山的最高處,有一個休息/瞭望台,可以俯瞰整個 Oak Creek Canyon 的風景,那就是我今天預定的折返點。除了風景之外,這邊還有很多印第安人小販,在路邊擺攤販售一些記念品。

【從山頂往下望,可以明顯看到河流切割出峽谷】

【攤販賣很多印第安人風的記念品,基本上,整個美國西南部都像這樣】

回程時我在 Oak Creek Canyon West fork 這個 trail 停車走了一小段。這條 trail 在許多介紹 Sedona 週邊景點的網站或書籍都有特別被提出來,原因是它是這整個區域裡,少數(幾乎是唯一)有遮蔭的 trail,如果想要夏天在這一帶 hiking 的話,它就是少數合理的選擇之一了。這條 trail 很平緩,沿著小溪前進,就算是最初級的 hiker,應該也可以很享受輕鬆的活動。唯一的困難,在於它一路上要跨過河很多次,而且只有最原始的木橋。雖然說水不深,掉下去也不會怎樣,但因為我背了一台相機,很怕一不小心把相機掉到水裡,所以走起來就覺得很礙手礙腳。要來這裡 hiking 的話,最好是帶著 hiking pole,過河的時候才比較有依靠。

【峽谷裡曬不太到太陽,三月底還有點積雪】

【一路上要過很多原始的橋,看起來很危險,實際上是還好,因為真的落水了也不會怎樣】

【小溪看起來很平靜】

【河流的侵蝕造成岩壁底端的隧道造型】

今天我的時間計算有些失誤,造成我來不及走完這個 trail 就得回頭,開車回 Phoenix 趕飛機。不過,儘管時間有點趕,我還是在回程的時候在 Sedona 南邊的 information center 停車,找昨天介紹我那個看日落的景點的老伯。我覺得他的推薦很棒,值得特別向他道謝。剛好,在我之前的一組旅客問了很久的問題,好不容易他們說完了,我立刻衝上前去(因為趕飛機,快來不及了),跟老伯說「I just want to thank you for recommending me the overlook point on the Airport Drive. The view is gorgeous and I had a wonderful time here.」聽到這裡,老伯這個週末因為工作過度(應該很多觀光客來問問題吧)而有些疲態的臉上,就有了開心的笑容。事實上,很多在遊客中心服務的人員,最希望的還是自己的建議對遊客有幫助。如果可以的話,給他們一點正面的 feedback,我想是遊客們至少可以做到的回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