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2010 May - Lake Tahoe

五月 Memorial Day 的長週末,我利用假期再度前往曾經去過一次的 Lake Tahoe。有別於灣區一般大眾,我來 Lake Tahoe 的時候都是夏天,反而不曾在冬天來滑雪過。

和上次一樣,從南灣出發,開了大約四小時的車,就來到了 South Lake Tahoe。找了一個湖邊的位子,坐下來把早上買來當午餐的麵包先吃了。從湖邊望去,圍繞著 Lake Tahoe 的高山上還有未融的積雪,讓湖景又多了一層不同的變化 - 去年冬天的雪量據說是近年來偏多的,因此儘管已經到了 Memorial day,理論上是夏季開始的日子,還有這麼多雪。

【遠山上的積雪讓湖景多了變化】

上次來 Lake Tahoe 的主要行程都是在南邊,所以這次我的計畫是第一天要沿著湖岸邊的公路繞到北岸,看看 Lake Tahoe不同的風貌。一路在湖邊有很多私人經營的觀光區,也有 California 或 Nevada 的 state park,景觀各有不同。可惜的是,照片是幾個月前照的,我已經有點忘了哪張照片是在哪個地點…

【這個是停車點一號,是一個 Nevada 的 state park。奇妙的地方是它有照相特別條款,如果遊客只是拍個像這種到此一遊的照片,而不是野餐或 hiking 的話,就只要付 $2 照相費,不用付正常的全價】

【停車點二,有很多遊客在此觀賞湖景】

【同一個地方有順著湖邊的 hiking trail 可以邊走邊看】

【拍攝到此一遊照】

一路往北開到了 Nevada 和 California 在 Lake Tahoe 北岸的州界,這邊有一個山頂上的瞭望台,原本是古早時期蓋起來讓 ranger 駐在此地監看森林火災的。現在瞭望台已經取消,只剩下一個水泥基座的遺跡,倒是當年為了這座瞭望台建的路(要沿 Lookout Road 走到底就是了)還留著,讓遊客們可以走到這個突出的海角上,往下觀景。

【從瞭望台的遺跡往湖邊看去,視野開闊,景色一覽無遺。不過當初這個瞭望台建在這不是用來看湖的,而是應該要看背後的山有沒有發生火災】

【往左看是 Nevada 州境內的 Crystal Bay】

【往右看則是 California 的 Agate Bay】

下了山之後,我沿著 Crystal Bay 湖邊的 Lakeshore Blvd 往回開,又發現了另一個 state park。時間已晚,負責收費的 ranger 已經回家休息了,我就停了車換上短褲,走到湖邊的沙灘上。沙灘配上落日,看起來是非常溫暖舒適的金黃色,我一時興起,就開始往湖裡走去。結果,腳一踩進水裡,就發現湖水冰得刺骨 - 大約十秒鐘,腳泡在水裡的部分就完全沒有知覺了。原來太陽的金光只是騙人的,在高山上,融雪的湖水是沒有那麼輕易就可以加溫的。我被冷到之後,在沙灘上晒了好一會兒的夕陽,才重新暖和起來。

【沙灘和湖水,色溫看起來很暖,但其實水是冰的】

【這個沙灘很有意思,針葉林一直長到快到湖邊】

其實我原本預計這天逛完湖的東半部之後,還要開車到 Reno 去吃個晚餐(Reno 也是一個離灣區不遠,但是我還沒去過的景點)。不過一路上能停車的地方太多,我又貪看風景,結果 Reno 就沒去成。反正城市不會搬走,還有得是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