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懷舊系列】私之茶的回憶 8

本文首次發表於 5/28/2000 nturs 版 @ptt

一轉眼就到了二上。私之茶對我來說,已是社團生活中常規的一部分,既不
起眼,又不特別,但卻像星期天放假那樣自然。只要在農服,過幾天我就會向
這裡報到一次。

但是今天的感覺卻特別不同,有點興奮,有點緊張,還夾雜一絲任重而道遠
,不知未來會如何的沈重。今天,是口小組長幹訓的日子。

我們請了友文和季珍學姐,玉彬和奕成學長那天剛好有事不能來。

其實開學已有一陣子了,原本我們天真地想要先自己試試看怎麼做組長,但沒
想到學期開始之後,事情卻始終不太順利,趕快緊急向學姐們求救。

還記得那天我的狀況不好,重感冒,那一碗鍋燒牛肉麵,吃起來除了鹹味,什
麼味道都沒有。

聽學姐們一說,才發現我們已經錯失了不少東西了。有時候自己鑽牛角尖,細
節想得多,反而是見樹不見林,許多大節反而是遺漏了,經過有經驗的人一提醒
,這才猛地醒悟過來。不過,我那天卻沒有豁然開朗的痛快感,因為我的頭使終
昏沈沈的,想來五成是感冒、五成卻是因為隱約預見到這學期將面對的種種困難
的緣故。

這是特別的一晚。是我真正體會到,自己已經從被學長姐帶的學弟,變成要帶
學弟妹的學長的一刻;這種角色轉換,雖然我在先前已有認知,但在心態上卻沒
有真正的轉換過來。不知為何那天我真的感受到了。有人說人在生病時,某些心
裡的感受會特別清醒。或許吧!

坐在私之茶裡想著未來的一學期。有許多事情是我從來不知道要如何做,或者
跟本沒辦法預期它的存在的,有如一團迷霧般地濛在我眼前。想到這兒,僅管我
一向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卻也不得不擔心了地來。

我不知道這將會是怎樣的一學期。我只知道自己很想盡力去做。昏沈沈的腦袋
裡,隱約只剩下這兩個念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