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甘城生活報】嗚……我真的不是壞人啊……

這個是發生在星期二的真人真事。

那天傍晚六點多,我從系館出來,要到 O'Connell Center 去拿車。路過 hub 的時候,正好一台公車剛到站,從公車上走下來了一個印度妹。一臉菜樣,一看就知道是才來 Gainesville 沒幾天的新生。印度妹一下車,就跟一個路人不知道問些什麼。路人沒有答案。她接下來就轉向我(以下對話已經吃過翻譯米糕)。

印度妹:「請問 BOA 怎麼走?」

因為 BOA 離 hub 著實有一段距離,我特別回問:「是 University Avenue 上的 BOA 嗎?」她說是。

我向她解釋了方向,並且說明從這邊至少要走十五分鐘的路才能到達 BOA。印度妹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我就問她,妳是要去 BOA 嗎?銀行早就關了。她才說明原來她是要去 HP 的維修站,好像就在 BOA 旁邊。她拿出地址,看起來的確很像是在那一帶。她說,HP 維修站七點關門,她要送電腦過去修。

我看了一下錶,六點四十幾分。走路過去的話,似乎絕無機會可以 make。我不知道為什麼佛心發作,就跟她說,妳這樣走過去,一定來不及,不如跟我去 O'Connell Center拿車,然後我送妳過去,還有一點點機會趕上。

印度妹看起來有點懷疑這個人是何居心,問我說:「你是 UF 的學生嗎?」雖然已經畢業了,我想說,懶得解釋,就說是了。她又問「你知道這 HP 的維修站在哪嗎?」,我答「不知道,但有地址,應該就在那一帶不難找」

就在對話進行到這裡的時候,突然旁邊的公車司機用一種警戒的語氣,叫印度妹趕快上她的車,並且開始問她要去哪邊。

我先是呆了一下,然後才理解到公車司機在想什麼。既然她們兩個人開始對話了,而且好像也不需要我了,我一則因為晚上七點還跟朋友有約,二則覺得懶得解釋,越描越黑,就直接走人了。

我一邊走往 O'Connell Cente,一邊回想,越想越擔心。怕這兩個人給我安個誘拐未遂的罪名,搞到將來大家叫外送 Pizza 就附送我的照片一張的話,那可不妙。所以特別上來寫個 blog,記錄一下有這麼件事,而且要特別強調,我雖然長得兇,但是不是壞人。無端被人懷疑,感覺有點差。

如果將來誰叫 pizza 看到我的照片的話請通知我。

2 comments:

Ross on the Road said...

慘,真是好心被雷親啊
還好你就快離開甘城,不然哪天走在校園被人指著可就不好玩了

Anonymous said...

好加在
說不定到時候人財兩失的
是你不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