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預告】Disney World 攻略系列即將登場

最近想起,這個 blog 當初開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寫我的旅遊記事。但是這一年多來,除了橫跨美國的大 trip 之外,似乎少有機會可以寫旅遊。原因之一當然是,這一年半來,我的旅遊次數並沒這麼多,就算難得有,也是在旅遊中就花掉了大量的時間,斿行回來之後,就找不到時間好好整理照片和遊記。

雖然寫了許許多多關於自己生活的文章,但這些都不是我開創這個 blog 的本意。寫旅遊的文章,特別是有意思的旅遊文章,有三大要素 - 第一是要有有趣的旅遊經驗;二是要有時間整理和回想;三是寫出來的文章,要能對引起讀者的興趣,或對讀者有幫助。這都需要花時間去規畫,去實行,才有辦法做到。我想,讓自己不要發懶,能回歸到開創這個 blog 的本質的方法之一是在旅遊之後寫下預告 - 一旦我 promise 了要寫某些文章,就算是花了一年半載,最後我應該也會辦到,就像我最早的美國橫斷之旅系列也是寫了一年多才完成一樣。

上星期家人來美國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安排了一趟以 Disney World 為主題的旅行。Disney World 是佛州的 theme park 的旗艦,全美乃至全世界的許多家長,都想帶小孩來此一遊。而我,正好相反地,是帶父母來此一遊。幾天玩下來,雖然玩得暈頭轉向(Florida 八月的天氣真是受不了),但卻玩得非常開心。我想,以我《迪小孩》的身分(註:就是從小在 disney 的故事裡長大的小孩子),進行這樣一趟旅行,並且寫一些相關的報導,正是再適合不過。

這個系列將會以我在 disney 遊玩的經驗為主,介紹幾個我去過的 park,還有推薦一些小技巧。最後,不能免俗的,也會有我個人對 disney 目前經營他們的 park 的看法和我自己的碎碎念。以下是預計的目錄:

Disney's Hollywood Studio
EPCOT
Magic Kindom
Disney nighttime shows 比較
Downtown Disney
My favorite Disney rides and shows
fastpass 應用技巧及實例
The Disney Machine

對了,以下開放投票,大家想先看什麼,累積最多票的,我應該會先寫。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 favorite show
Downtown Disney
nightshow比較

Anonymous said...

My favorite Disney rides and show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