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Tucson 行 - Saguaro National Park

感恩節假期,我因為受不了北加州的寒冷(很多在更冷地方的人聽到這句話應該會感到生氣吧,但是我真的覺得這邊很冷啊),只好定了機票逃到更南邊的 Arizona州 Tucson。剛好,我有一位大學同學人在 Tucson,就順便借住他家,聯絡一下感情。

因為只去三天,行程非常緊湊。這系列遊記會採用重點式描述,只以描寫景點為主。

會選擇 Tucson 做為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因為我手上有明年四月到期,但至今為主利用率還非常低的 National Park Pass。再這樣下去,可能連買 pass 的 80元都無法回本,所以最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都特別注意以國家公園為主。剛好位在 Tucson 的 Saguaro National Park,是我之前就想去但還未去的一個景點;換句話說,是 Saguaro National Park 促成了我這次的旅行。

但是整體來說,我對 Saguaro National Park 本身是有些失望的。雖然說的確有很多樣貌奇特的大仙人掌,而且仙人掌聚集成林的景色也很壯觀,但和 Arizona 的其它地方相比,Saguaro National Park 並沒有很特別的地方。上次我去到 Phoenix 的沙漠植物園,也看到了很多大仙人掌,並不比國家公園遜色。事實上,如果目標是大仙人掌,在 Arizona 州幾乎隨處可見(在 Arizona砍伐仙人掌是違法的,所以大仙人掌可以快樂地長大),沒有什麼理由非要來國家公園不可。

【Tucson 的典型景觀:到處都有仙人掌、沙漠,十一月底白天可以穿短袖】

【大仙人掌高高指向藍天】

【當然也有個性固執、長相怪異的大仙人掌】

【號稱為仙人掌森林,但是感覺好像有點少】

【看了看板才知原來本來很多,但是因為遭遇寒流,死了不少】

當然,如果正好路過 Tucson,Saguaro National Park 仍是值得一去,但是和接下來我要介紹的幾個更有特色的景點相比,促成我 Tuscon 之行的 Saguaro National Park 就相形遜色不少。

West vs East,dochi?

Saguaro National Park 分成東西兩側,正好位在 Tucson 市的東西兩邊。兩個分散的園區也是大同小異,都有讓遊客開車穿過仙人掌森林的小徑,坐在仙人下吃東西的野餐區,還有很多步道(但聽說要小心響尾蛇和蠍子)。若硬要分出高下,我覺得 Saguaro National Park west 的景色稍微好一點,遊客中心放的影片也比較有趣(尤其是別出心裁的結尾),加上 Saguaro National Park west 離沙漠博物館,Old Tucson Studio 等景點較近(雖然說這兩個地方我都沒去),或許是西比東稍占優勢的地方。不過 Saguaro National Park west 看仙人掌的景觀道路是泥土路,一路顛得非常厲害,如果開自己的車,可能要考慮一下。

最後讓大家用圖片來比較東區和西區。上面的圖全部都是東區的,下面則都是西區的。

【看起來好像西區的仙人掌比較多?】

【但是要到仙人掌最多的地方,就得開顛個不停的泥土路】

【沙漠的夕陽】

【大沙人掌的剪影】

2 comments:

Ross on the Road said...

這個是我一直想去的公園之一,不過看來似乎不像想像中的那些夢幻,看來又是風景明信片照得太好了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我是覺得看照片和實景的確是有不同的地方,不過大仙人掌在 Arizona 到處都有,像 Phoenix 的沙漠植物園也有很多,未必要來到這個國家公園。

我覺得這個國家公園應該有更多好景色在 hiking 才能到的地方(不是指 overnight hiking,是 day hike)。我那次行程趕就只有開車繞 scenic drive 而已。

但在沙漠走路,要小心響尾蛇和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