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五月初的阿拉斯加 - 前言

這是我2007年五月去阿拉斯加玩的短遊記
基本上我是去開會,然後在會議結束後留下來玩個三天

【5/11星期五,安哥拉治】
會議到今天結束,事實上大部分來開會的人都已經離開安哥拉治了
在我們這一行裡,大家travel的時候行色匆匆是常有的事
我曾經聽過有人抱怨,去過了美國三四十個大城市
卻從來沒看過機場和飯店之外的地方
我想,趁著自己還是學生,有時間,就多利用開會的機會順便旅遊
我不喜歡在開會期間出去玩,我覺得工作還是應該歸工作,玩樂歸玩樂
所以之前大家出遊的邀約我都一一拒絕了(事實上,也是因為自己早就另有安排)
今天開會最後一天,沒有特別多我有興趣的主題
就跑去出在downtown Anchorage亂逛,把開會地點週邊的紀念品店都繞了一下
安哥拉治果然是旅遊城市,整個 downtown 地區布滿了紀念品店
不過他們也很可憐的一年只能做幾個月的生意
為了為接下來將要開始的旅遊旺季做準備,幾乎每家店都貼出了徵人的公告

安哥拉治街頭的紀念品店為了招來客人,都會放置一些很有特色的"招牌"

天天跟熊混在一起,本地的小孩應該比較不怕熊吧?


一路繞到了 captain Cook monument,一個告示牌介紹安哥拉治的特殊地理位置
由於它居於高緯度,從這邊到北半球各大城市的飛行時間都不長
到紐約要七小時,但是飛到倫敦只要八小時
所以它可以算是空中貨運的樞紐(客機比較少走極地航線)

遠眺安哥拉治 downtown。安哥拉治雖然很有名,但其實是個很小的城市,人口也不多

和兩位在會議上認識的新朋友開車離開市區
來到安哥拉治郊區的Alaska Native Heritage Center
卻發現他們還在冬天閉館期,要下星期才開門
果然 shoulder season 的旅遊還是會發生很多奇妙的事

傍晚時分,大家一起來到機場,朋友們要坐飛機離開
我則是才要去拿租的車,展開為期三天的行程
這台 Ford Foucs 因為預訂得早又是非旺季
竟然以一天14元的價錢被我租到手,真是難得一見的低價
上了車直接開往今晚的旅館,養足精神開始明天的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