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八月十九~八月二十 - 錫安(Zion)國家公園 (2)

在經過了 Angels Landing 的四小時半健行之後,我累到吃不下中飯。我在 Zion Lodge 買了一杯冰紅茶,而且還續杯了兩次,才止住渴。唯一吃下肚的東西,只是一盤水果沙拉而已。基本上,我懷疑自己似乎有一點輕微脫水的跡象,因為我身體的疲累,和真正走路的量有些不成正比,也就是說,日曬和高溫才是體力喪失的主因,走路理論上應該不會這麼累的。所以趕快在這大量補充水份。一大堆水吞下肚之後,果然人就有精神了一些。我在 Zion Lodge 的大廳稍坐了一會,靜靜地等待自己的體力回復。果然,我的策略是有效的,在舒適的冷氣房了坐了一陣,身體也充份吸收剛剛喝下去的水之後,我又開始覺得生龍活虎了起來。

河邊小路

我再次坐上 shuttle,前往 Zion Canyon 最北邊的底站,站名叫做 Temple of Sinawava。從底站開始,有一個很多人都喜歡的河邊小徑,沿著切割出 Zion Canyon 的 Virgin River 一路向北走。我就和許許多多的遊客一起,在透過樹林的縫隙偶爾灑落的午後陽光裡,以 Virgin River 的流水聲做為背景音樂,悠閒地漫步。在夏日的午後,這河邊小徑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卻沒有人行色匆匆,似乎大家都一致地放慢了步調,來領會國家公園的美景。

這條小徑是一條親水道路,一路上都有很多機會可以讓我接觸到水,如果我有恰當的設備的話,我可以很容易地跳進河裡享受夏日難得的清涼。對整個上午都在熾熱的太陽底下健行的我來說,河水顯得格外的吸引人,但不幸地我的準備不夠充分,所以只能望河興嘆了。

岩縫中探出頭來的松鼠


在沿著河的小徑的最後,遊客們可以選擇涉水而行,走向 upper Zion Canyon。這是一個長程的健行。就像照片中顯示的,有很多人都一腳踩進河裡,來體會一下這是什麼感覺。不過我懷疑他們之中有多少人會真的走完全程,畢竟這個健行路線單程有 16 哩。我想我還是以後再來好了。如果我準備充分的話,這個健行應該也會是很有趣的嘗試。

哭泣岩

Zion 國家公園的哭泣岩是地質學上很有意思的奇觀:比較透水的岩層座落在較密的不透水的岩層之上,當地下水隨著重力往下移動,到來兩種岩層的接縫的時候,就無法繼續往下滲透,而往岩壁外移動,最後從峭壁的一半流出來,就好像石頭在哭泣一樣。它看起來很像是一個小瀑布,唯一不同的是,這瀑布的水是從石頭裡面流出來的。既然水氣這麼充分,在這石頭上長滿了各種愛好水分的苔蘚類植物,就一點也不奇怪了。


在哭泣岩的下方有一個觀景平台,在好位在石壁凹進去的地方。因為頭上不停地有水滴落,整個區域都是很潮溼的。從這裡向外望,景觀也很不錯,這些石頭裡擠出來的水氣,正好讓大家可以想像 Zion Canyon 在下雨的時候看起來是什麼感覺(注意下面照片裡的水滴)。


在走完了兩個景點之後,我又回到了 Zion Lodge,本來照計畫今天還要去 Emerald Pools 的,但是轉念一想,還是就此打住吧。旅行不是比賽,沒有必要強迫自己這麼辛苦。我買了一個三明治,坐在 Zion Lodge 前面的大草坪上,享用一頓非常晚的午餐。午後的陽光非常地舒服,草皮的顏色和氣味都讓人十足享受,再加上陣陣的微風吹來,正是完美的搭配,就連只是這樣坐著,也是一種非常棒的享受。午後四點的國家公園非常平靜,草坪上也只有少少的遊客,似乎大家都還在各個景點流連忘返。我在這坐了好一會,讓身心都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起身準備上路。


繼續東行


在 Zion 只停留一天似乎有點太短,不過我還是得依從我本來訂好的行程。我在傍晚五點結束我在第一個國家公園的停留,沿 Utah highway 9 往東前進。我的下一站是 Hatch, UT,我在那已經訂好了兩天的 motel。


在離開 Zion 的路上我又多拍了幾張照,Zion 很美,我真的希望能多留幾天。在我心目中,我覺得 Zion 甚至比國際知名的加州 Yosemite 國家公園還要漂亮。


離開了 Zion 之後,我在 US-89 轉向北行。我故意早一些離開 Zion,這樣我才能在太陽沒下山之前到達,並且看看路上的景色。我不太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視野廣闊的關係, Utah 的天空似乎比加州還高。在城市裡住了這麼長一段時間,鄉間開闊的視野讓我覺得心曠神怡。要是風景一直這麼好的話,就算就這樣有永遠開不完的車,我也無所謂。預計一個小時的車程,不知不覺就結束了,我在日落之前順利到達了 Hatch, UT。

今晚我住的 motel (New Bryce Inn with Cafe) 有附設餐廳。未來兩天我將以這裡為前進基地,造訪南 Utah 的第二個目的地 - Bryce Canyon 國家公園。在辛苦了一天之後,我相信今晚一定能夠一夜好眠。

1 comment:

itchiang(thor) said...

Zion跟Yosemite某種程度上有點類似,且很多石頭都是有名字的。Zion裡面有:The Three Patriarchs(Abraham,Isaac,Jacob)、The Watchman、West Temple、East Temple、Towers of the Virgin、Altar of Sacrifice、The Great White Throne、The Organ、The Sentinel、Checkerboard Mesa等等,Angels Landing也是其中有名的一塊。也許你下次去可以把這些全部照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