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Sequoia National Forest - the sunset

逛完了地底洞穴之後,時候也不早了,今天剩下的行程就是要穿過 Sequoia National Park,到山下的小城 Three Rivers 過夜,明天再一路玩回來。在 Kings Canyon NP 和 Sequoia NP 之間,還有一大塊地是屬於 Sequoia National Forests 的。我預計穿過的這段山路,里程不長,但行車時間預計要兩個小時,原因是海拔的變化,還有彎曲的山路,讓駕駛人無法快速通過。

從 Kings Canyon 這邊過去,一路上坡,直到爬昇到七千多呎,進入 Sequoia NP。一路上車非常少,畢竟已經是旅遊季的尾聲,到了山勢最高的地方,正好將要日落,我就找了一個絕佳的位置,在路邊欣賞日落。

【夕陽漸漸西沈,幻化出橘紅色的光芒】

【但整體的色調其實是偏紫的,不知道和高海拔有沒有關係?】

【遠山在夕照下重重疊疊,真像中國的水墨畫】

【水墨畫再畫一張】

太陽才剛下山,氣溫就低到讓人難以忍受。不過是晚上六點多,感覺就只到不到攝氏十度,跟台灣寒流來的時候一樣冷,我趕快跳上車,一步不停地往山下前進。但最後一段從 Sequoia NP 到山下的路段非常地曲折,可能比北宜公路還彎,就算我拿出先前在中華電信上班,常常需要開著工程車大黃來回宜蘭訓練出來的山路駕駛技術,還是開了一個多小時才來到海拔在一千呎以下的 Three Rivers落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