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Sequoia National Park 1

行程的第二天,上午起了一個大早,從 Three Rivers 開始回頭往山上前進。白天開蜿延的山路,難度比昨晚提高不少,還好是一大早,抖擻了精神,不知不覺一小時也就開完了。上到 Sequoia National Park 高海拔的地方,上午的計畫是去參觀從 Giant Forest Museum 延伸出去的一條岔路上的幾個景點。

第一個造訪的景點是 Auto Log,是一棵多年前就倒下來的大樹。之所以叫做 Auto Log,是因為之前當地的習俗是開車造訪這棵樹的遊客,必定要把車開到倒下來的樹幹上,照一張相。不過這習俗已經受到國家公園的明令禁止,樹幹也被圍起來了。我只能站在那樹幹上,遙想當年了。

【注意這個 lane 完全是一棵樹的樹幹構成的。之前遊客都要把車倒進那個"停車位"裡,然後照一張相】

【但是現在這個活動已經被禁止,lane 的入口也擋起來了。注意這是一棵完整的樹!】

從 Auto Log 再往前不遠,就到了 Tunnel Log。這也是一棵倒下來的樹,剛好跨在路正中間,當年開路的人福至心靈,想出來在樹上挖一個隧道的 idea,就創造了這個人為的奇妙景觀。用下面的照片裡的車子來比較,就可以了解這樹有多大一棵了。



先前我媽媽聽說我要來 Sequoia NP,就叫我一定要來找那棵開了一個隧道的樹,可見這個人造景觀有名的程度了!不過我想,這個 Tunnel Log 應該不是她說的那棵樹。她說的樹應該是我後來在 museum 裡看到資料的,位在 Yosemite NP 的一棵叫做 Wawona Tree 的樹。從下面的資料可以看到,那棵樹就更酷了,在直立的樹的根部,硬生生開了一個隧道。這隧道在 1881 年開成,不過 Wawona Tree 已經在 1969 年冬天因為大雪而倒塌了。


從 Tunnel Log 再往前,到岔路的底端,有許多 hiking trail 從這裡出發。我也不能免俗地走了一小段,來到了 Tharps Log,這是一個早期居民利用倒下的樹幹改建的民宅。



看完 Tharps Log 之後沿路回頭,來到了這個岔路上的主要景點,Mono Rock。這是一座光禿禿的石頭山,不過因為地理位置很好,山上有相當好的 view。下車走了一會,就發現海拔兩千公尺不是開玩笑的,走上坡路硬是比平地累了一些,還好這段路很短,不用十五分鐘就到了盡頭,而景觀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和 Zion NP 的 Angels Landing 相比,雖然稍遜,但是也相當的不賴了。可惜高處不勝寒,無法久待,我欣賞了一會兒美景,就快快下山了。


【從 Mono Rock 回望山腳下,我昨晚落腳過夜的 Three Rivers 小鎮應該就在某處】

【Mono Rock 上 360 度全景接圖(點圖可以放大)】

【東方遠處白雪皚皚的山頭,幾乎海拔都在一萬一千呎以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驚人阿~真想親自去看看,
我跟你媽媽想的都是同一棵樹,
那個洞原來是人開鑿的,
我以為是天然真菌腐蝕造成,
可惜已經倒了。

Ross on the Road said...

我第一個聯想到的也是那棵樹
大概是那張照片被做成太多明信片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