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Celebrating July 4th Seattle style

因為積雪,我們決定要提前離開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回到西雅圖市區。西雅圖日落晚,因此就算我們六點多才開始下山,也可以趕上晚上十點開始的美國國慶煙火。

今年煙火最佳的觀看地點,在西雅圖市區北邊,過了河之後的 Gas Works Park。這個公園也有頗為有趣的歷史 - 它過去是某天然氣公司的廠區,雖然說廠區荒廢已久,但過去使用的大儲氣槽並沒有拆除,形成綠地旁聳立著古老的工業設備,這種有趣的對比景觀。不過,今晚來此的目的並不是這個公園本身(雖然說,它也是一個旅遊書上會介紹的景點),而是國慶煙火。

今天天氣很好,有非常非常多的西雅圖人,都湧向 Gas Works Park。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我們得把車停在十多條街外,再慢慢走向 Gas Works Park。這個公園在市區北邊,過了一條河的河岸,從遠處走向河岸是一段持續的下坡路,一路上都是人,還有兩旁的住家開起 party,直接把椅子,沙發,甚至是床之類的家具,搬到交通管制後的馬路中央來,佔好位置,等著煙火。美國國慶日是他們一個重要的慶典,人人都帶著 high spirit 等待著煙火的到來,看到四周的人這麼開心,我也不自覺地被引響到而快樂了起來。

【十幾條街外,就慢慢有人群開始聚集在路上】

【再往下走接近 Gas Works Park,就有很多附近住戶席地而坐,搬出各種家具開起 party】

【屋頂上也聚集了人,襯著夜間九點半多微亮的天空,空氣中飄著啤酒的氣味,好一幅慶典的景象】

好不容易走過了十幾條街的下坡,來到了 Gas Works Park。乖乖不得了,滿坑滿谷的人,幾乎快要沒有位子可以站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面向南方,可以看得到煙火即將施放的地點的位子站好,公園裡的樂隊就奏起了國歌,表示活動即將開始。

【 Gas Works Park 的草皮站滿了人,大家都在期待】

【 Gas Works Park 知名的大儲氣槽,在燈光下更顯得醒目】

美國國慶煙火,通常都伴隨著樂隊演奏的音樂施放。我覺得這個多出來的元素給煙火表演增添了不少新的深度,平平都是放煙火,多了音樂,就可以讓那些爆炸的煙火看起來很柔和或者是很歡樂,讓觀眾的心情隨著音樂高低起伏,就算是本來不特別的煙火,也一下子出色很多。但,這次在 Seattle 看的煙火,是真正的優秀,應該是我在美國多年看過的煙火裡,唯一能跟 Disney 並駕齊驅的。剛剛稍微查了一下究竟這個煙火是誰 sponsor 的,沒有得到結論,不過我想說,不管是誰,They did a fantastic job!特別感謝學妹加菲告訴我有這個 event,帶我來看煙火,雖然遠離自己熟悉的城市,還是可以以 Seattle style 來慶祝美國國慶。這應該是我在美國看過最佳的國慶煙火。

以下付上兩段當天拍的影片:



2 comments:

gatoryuan said...

哇塞,你的手穩定很高耶,
幾乎看不出來有晃來晃去!

Ross on the Road said...

我也覺得有加上音樂的煙火比沒的音樂好上十倍。我一直很好奇他們在設計的時候是以觀眾席的那一個位置為基準? 因為距離舞台愈遠,聲光的時間差愈大,如果沒有站在對的位置,很多時候音樂就變成慢半拍或者快半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