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Seattle 市區觀光之三:water taxi and Alki beach

星期天晚上,和西雅圖的幾位朋友吃飯,問到市區觀光還有哪裡可去的時候,朋友們都一致推薦坐船。Seattle 週邊湖泊和海灣很多,海運也很發達,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渡輪,穿梭其間,是大 Seattle 地區交通網重要的一環。比較大的渡輪,甚至連車子也可以開上去,連人帶車把你送去海灣對面的另一個島。我雖然很想體驗一下這種感覺,但星期一時間不太夠,所以最後只選了坐 water taxi 到 Seattle downtown 對面的 Alki beach。

這個 water taxi 是屬於 Seattle 的公車系統一部分,如果先前坐了公車,還可以用轉乘券省點錢。朋友們推薦我坐 water taxi 的主要原因,是可以從海上回望 Seattle 市區的天際線,據說特別漂亮。

果然,出航不多久,隨著西雅圖越來越遠,整個 downtown 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可惜 long weekend 結束後,Seattle 的天氣突然變差了,景觀變成天際線上一大團烏雲,並非絕美,但應該更符合 Seattle 的一般景色。

【water taxi 離港遠去,Seattle 的天際線慢慢在眼前展開】

【開到遠處,左手邊的 space needle 也可以進入同張照片裡】

【最後開到了對岸,downtown Seattle 可以盡收眼底】

不過今天是星期一,long weekend 的遊人大多已經回家了,我到了對面的島上,發現路上只有小貓兩三隻,好不荒涼。看了地圖,順著海岸邊走下去,打算一路走到 Alki beach。隨著路的轉折,也可以遠望對岸 downtown 不同角度的風景,當做上午的運動,也頗為享受。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到對面的海景公寓,它們的窗戶一家比一家大。想起了我在 buying a house for dummies 上讀到,有 view 的房子,會因為 view 的存在而提高價值,興頭一起,就過了馬路來看看這些房子 listing price 要價幾何。結果一戶兩房 condo 竟然大多要 400k 以上,果然 view 的威力不可小看。但一路走來,幾乎每棟公寓的前面都有一兩戶 for sale 的告示,看來賣家眾多,而買家不知在何處,恐怕這些房子最後都難以賣到它們的 listing price。我從前出來玩,從來不會注意到這些事情,果然生活有了變化後,眼裡看到的事情,也會有不同。

【沿路的海景公寓,大家的窗戶都在比大,越新的房子,窗子越大】

【也有這種奇裝異服的房子】

走往 Alki beach 的路,地圖上看來不長,走起來卻花了不少時間。大約走了三四十分鐘,還順便跟台灣通了一會兒電話,海景也看得有點煩了;雖然說天氣比前幾天都冷,竟也走得身上微微冒汗,才好不容易到了 Alki beach。結果,Alki beach 上空無一人,一片蕭瑟景象,讓我有些不知所措。當下決定既然風景已經看畢,又不打算進行水上活動,那便打道回府好了。

【long weekend 過後星期一,空無一人的 Alki beach】

回程的路上,在碼頭邊看到許多大海星,黃的紫的,相當可愛。果然在冰冷的海水裡,海洋生物都長得特別肥美的樣子,幫牠們拍照一張。


3 comments:

Claire said...

我覺得芝加哥的天際線漂亮很多
西雅圖這樣我覺得比邁阿密紐約都差
就是個一般城市
雖然我沒去過西雅圖
但是你是不是應該要去參加賞鯨看殺人鯨啊?好像比看這種天際線好...

gatoryuan said...

那張奇裝異服的房子,乍看以為是台灣的某廟宇,挺酷的。
上次買到一張明信片,是西雅圖天氣大好時,同時照到Mt.Rainier跟太空尖塔的view,超喜歡。不過這樣陰陰的天際線也有一番風情呢!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任何城市跟NY比應該都會輸吧? Chicago 我沒去過,Miami 去過一次但不太喜歡那個城市…雖然說天際線不是很特別,但是坐著船在海上開過心情也蠻好的。

我回到西雅圖後天氣就變差了,Mt Rainier 一直都很不明顯,雖然眼睛看得見一個影片,照片是怎樣都拍不出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