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2010 年之消失的手帕

這篇文章寫於 2010 年一月。

話說,我大部分的手帕都頗舊了,於是我最近陸陸續續在尋找哪裡可以買到新的手帕。

可能大家會覺得很奇怪,啊就手帕啊,有很稀奇嗎?這個不是很普遍的東西嗎? Well, after reading this one, you may want to think twice.

我開始尋找手帕是去年底去 Vegas 的時候,有機會去到 outlet。那個時候,走遍 outlet 裡所有可能的男裝店,結果卻一無所獲 - 本來應該這些店都有賣有它們的 logo 的手帕,但是 2010 年卻都沒有再出現了。找了一個多小時,結果徒勞無功。

我那時候就想,好吧,品牌店沒有的話,什麼都有賣的 walmart 一定會有的。不擔心。

回到 Santa Clara 之後,我就去了 walmart 一趟。找了好久,發現的確有,但是看起來很像嬰兒用的白紗布造型,看起來沒有那麼適合。我就想說,多找幾間店好了。

結果真正對我造成極大打擊的,是昨天去 Target 的時候。跟上次在 walmart 一樣,走來走去,找了半天,都沒有發現手帕。後來,我只好找店員詢問:

我: Hello. Excuse me. Do you have handkerchief here?

店員: Hand chief?

我:Handkerchief.

店員:Sorry. What is that?

講到這裡,我實在是很灰心。好歹我也來美國住了快七年了,難道英文發音還這麼破,連一個單字都說不好?雖然比手畫腳很丟臉,但還好我那天身上有帶手帕,就直接拿出來 show 一下最簡單了。

於是我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手帕…

我:Yeah, you know. Handkerchief. Do you have this?

我心裡很得意的想,這樣子必然就真相大白了。我馬上就可以知道它們的手帕放在哪了。但是沒想到,店員接下來的反應更是讓我大出意料之外。她呆呆地看著我從口袋裡拿出來的那條布,好像在等我從布裡面變出一隻鴿子來一樣。

店員:umm, what is that?

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了。我只好鬼打牆地重覆剛剛說的話。

我:umm. Handkerchief. Do you have this?

這下子店員才會意過來,我是要買這個東西,並不是要變什麼戲法給她看。但她也不知道 Target 有沒有賣手帕,就叫我去男裝部找。啊就是整個男裝部都被我翻過來了,還找不到,才來問妳的啊。所以結論是,Target 不但沒有賣手帕,它們的店員連這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個老阿公,費盡唇舌跟自己的孫子解釋,阿公小時候用的電話,上面是有個轉盤,撥號是真的用 "撥" 的,而不是跟電話機講個名字它就會自己幫你連線……

我才30出頭,為什麼就已經到了需要做這種事的地步?手帕這個東西,有這麼過時了嗎?

氣死我也。以後洗完手,直接擦在屁股上算了。

This is enough complains for today.

8 comments:

Henrietta said...

學長, amazon有.

alien said...

其實..我最近在台灣也想買幾條手帕,不過我還沒有開始去找,因為我光用想的就覺得"不太好找".果然被你証實了 :p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重點是…店員那個舉動…她的反應像是 "這個人為什麼會放一條布在口袋…他怪怪的,到底想幹嘛…"

為什麼買個手帕可以變成這麼複雜啊!

安安芯 said...

這邊的人不太用手帕啊...(筆記)

灣區比較乾燥,我猜想這兒用手帕擦汗的人不多,大部份的人都是帶著毛巾去運動吧!不過那位小姐的反應真的也是太匪夷所思了,手帕有這麼難以理解嗎?

話說回來,四年前我從台灣帶了三條手帕過來美國,至今幾乎沒什麼用過,想我在台灣夏天可是天天少不了的。可惜這三條是女用手怕,沒辦法幫到學長啊 :)

gatoryuan said...

這麼一說,好像米國真的有這個現象。
幸好我從台灣帶了七八條,
因為我有嚴重手汗症,需要整天帶著手帕,
四五年下來只用丟了兩三條。

不過台灣還蠻好找的喔,最壞情況,
百貨公司的兒童或嬰幼兒部門一定會有哩,
要不然,問問最近有沒有參加過喪禮的長輩,
通常都會有一些多的手帕,如果不忌諱的話!

Amy said...

我都從台灣買10條回來,兩年用不完

嘉珮 said...

ㄟㄟ學長,我們今天逛cupertino 的 Daiso 有看到賣手帕耶~~(真的標示 handkerchief 哦)
雖然質料好像比較差,還是可以參考看看~ :p

嘉珮 said...

http://udn.com/NEWS/READING/X5/%E6%89%8B%E5%B8%95%E5%9C%A8%E9%84%89%E6%9D%91%E7%9A%84%E5%A3%AF%E8%86%BD%E8%A1%8C%E7%82%BA-8248530.shtml

可以算是手帕的輓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