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2009 年度旅行 -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離開 Monument Valley 之後,我們順著 US-160 接 US-163 接 US-191 公路,從 Utah 州的東南部一路向上。我在計畫行程的時候,本來有考慮要不要繞去 four corners 和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但我們原本的計畫就已經很趕了,因此做罷。當晚在小鎮 Monticello 過夜。隔天一早,我們就向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東南角的 Needles District 出發。這是我第二次來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但前次是拜訪它的北半部,Needles District 這次是第一次造訪。

要進到 Needles District,唯一的一條路是 Utah-211,它也是一條 Utah 州的景觀高速公路 (scenic highway)。自從上次走過 Utah-12 之後,我就對 Utah 的景觀高速公路很有信心,這次的 Utah-211,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從 US-191 轉入 Utah-211 之後,第一個停車的地點是 Newspaper Rock。這是一塊上面畫滿了古早時代印第安人留下的壁畫的大石頭,石頭前面的告示牌說明了它的年代橫跨上百年,各種圖案是陸陸續續加上去的,至於在當時要什麼樣的事件才會上報紙,則仍然有待研究。

【Newspaper Rock 上的壁畫密密麻麻,像不像早年圖少字多的報紙?】

【在 Newspaper Rock 對面,正好有一群變色了的樹。我們來的時節正好,有很多 Golden Aspen 都呈現亮眼的金黃色,很漂亮】

【天空、山、樹】

從 Newspaper Rock 再往裡走,原本狹窄的河谷豁然開朗,眼前一片壯闊的曠野,景色並不輸給大峽谷。今天天氣清朗,開在這樣子的路上,心情立刻覺得輕鬆快意。

【 Utah 典型的景觀:高高的藍天、無邊的曠野、還有很開心的觀光客】

【一路上都是如此的景觀,開車也是享受】

再往前走,就進入了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東南角的 Needles District。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幅員遼闊,這 Needles District 只是它的一小角而已。之所以有這個名稱,是因為從這個區域,可以望見遠方櫛比鱗次的紅色石柱,有如一排針排排站,遠遠看起來相當有趣。除此之外,我覺得這個 Needles District 的景觀倒是普通,園內的景色反而不如一路開進來的路上來得美。

【注意遠方的地平線,有 Needles District 賴以得名的 feature】

【這張就更明顯了】

【山谷裡隨處可見的 Golden Aspen】

【晴天與巨石】

因為 Needles District 並沒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如果不走比較長的 hike,景觀都還蠻一致的),我們就決定提早離開這邊,前往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的另一個區域,也是最多人去 的 Island in the Sky District。Island in the Sky District 位在高原之上,可以從上方鳥瞰整個峽谷地,也是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最著名的景觀。這個區域我已經在之前第一次來的時候,寫文章介紹過,所以這次就不多寫,貼上幾張圖了事 :-p 今天晚上我們住在前進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和 Arches National Park 必住的基地營,Moab。

【Island in the Sky District 的重點,Mesa Arch,是一個位在懸崖前的石拱門。竟然有不怕死的觀光客爬上去走來走去】

【透過石拱門的洞,可以看到下方的峽谷地】

【夕陽西斜,在 Mesa Arch 前拍照一張】

【天快黑的時候拍的照片,顏色有點暗沈】

2 comments:

Henrietta said...

很羨慕你的長輩耐得住長途舟車. 我們家的每一個多小時一定得下車. 一上車就睡. 卻無解長程移動的勞頓.
還是你有密招? :)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密招是沒有,其實長途長車旅行,沒開車的人還是會累的,所以日後可能會安排比較短的行程。無奈美國風光美的地方很多都是要長途開車才會到,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