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八月二十四 - 州際道路70 直達丹佛(Denver)

我揮別Arches國家公園,同時也結束了這五天以來,在 Utah 州有如拍攝國家地理頻道節目一樣的行程。我現在得回到開車模式,開始全速前進,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改變,我還是得進行。

回到開車模式,沿 I-70 在Utah州往東前進

穿過州界…

向山區前進

我從 Moab 這個小鎮往北開,回到 I-70 大路轉往東。一穿過州界,景色就漸漸開始不同了。I-70 在Utah 的路段通常是又平又直,從一片曠野中直穿而過。但是在 Colorado ,I-70 則是和我之前走過的州際高速公路相當不同。隨著蜿延的 Colorado 河谷,它左曲右彎地向高海拔爬升,帶著遊人的車輛,一路向美國的大分水嶺,Rocky Mountains 攀沿而上。一路上的景觀,對一整星期以來都是看到岩石和沙漠的我來說,實在是很好的轉換。峽谷的兩岸樹木繁茂,河流輕輕地從谷底流過,在路上很多地方,都可以輕易地望見優美的峽谷景觀。更有趣的,火車也和公路一起共用這個河谷,我可以一邊開車,一邊看到路過的火車和我作伴。這也說明了這河谷是最合理,最自然的穿過洛磯山脈的途境了。也因為峽谷的多彎,使得這段I-70走來比一般的州際道路更有挑戰性。雖然說我也有不少開山路的經驗,所以並不成問題,我還是稍微放慢車速,以策安全。這麼一來,預計到達 Denver (丹佛市) 的時間可能會是很晚了。

真是美麗的峽谷。這應該叫做景觀道路I-70 才對的

這段 I-70 應該在施工上有一定的難度…但是非常值得!這是天然和人工的極佳結合的工程示範。

火車軌道也共用這個峽谷,一路向Denver爬升

隧道接二連三

穿過了隧道,景觀又是大不相同

我一路開過峽谷,斜坡,山丘,和隧道。我覺得我已經開了好久的車了,但是離 Denver 還有30哩路。我開始覺得有些不耐煩 - 我知道我已經很近了,但是這麼大的一個城市卻還完全不見蹤影,害我開始懷疑地圖上的哩程表是不是寫錯了。最後,小白爬上了一個山丘的頂端,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很長的下坡路。在坡道的底端,我可以清楚望見城市的萬家燈火,就像一大片地毯似地,展開在坡底。我知道,這清楚地標示著我國家公園自然之旅的結束,和歡迎我回到文明世界的象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