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甘城生活報】KFC吃到飽

在 Gainesville 有許多吃飽的餐廳,以中式的最多(還摻雜不怎麼樣的日式料理在其中),再來就是 pizza 類。今天要介紹的是比較少人知道的第三種選擇,KFC炸雞吃到飽。

話說這個特別的 deal,其實並不只限於 Gainesville,很多小地方的 KFC 都會這樣做。我第一次發現有 KFC 吃到飽這種事情,是在 Yosemite 國家公園南邊出口出來的第一個小鎮上(忘了叫什麼名字),不過我也只知道那麼一家,吃過那麼一次。自從來到了 Gainesville,我才發現這邊的 KFC 也有這種驚人的好 deal。

我本來都在 I-75 Newberry Rd. 那個出口附近那間 KFC 吃到飽的,不過那個點最近不再提供吃到飽的服務。後來我又發現另一家 KFC 也有這個 deal,它的位置在

3750 NW 13th St
Gainesville, FL 32609

KFC 吃到飽是一個非常划算的 deal。因為單點 KFC 一個套餐,大約要五元左右,但是吃到飽只要七元。所以,只要你有一點點食量,吃到飽怎麼樣都是比單點划算的選擇。

至於在實際吃到的食物方面,也是種類繁多,讓你很驚訝的發現,原來 KFC 不是只有炸雞。當然,這麼便宜的 buffet,一定會有地雷的,請聽我道來 -

在冷食部分(基本上,不是你來 KFC 會想吃的東西)
1. 生菜 - 通常都是泛黃的菜葉…看起來不太理想,不過也是菜啦…為了健康可以多少吃一點
2. cole slaw - 這個是我最討厭吃的東西之一,我從來都不碰的
3. 甜點 - 有加了不少糖的 cream 和水果罐頭倒出來的水果…不是主力

在熱食部分
1. 炸雞 - 當然這個是 KFC 的招牌,而且還有兩種口味都有,原味和脆皮。雖然會出現在 buffet 的炸雞都是從單賣的櫃子裡 "淘汰" 下來的(也就是放了比較久的),不過吃起來是沒什麼問題。而且,美國人比較愛吃 white meat,所以會放來這邊的,通常都是乏人問津的雞腿和雞大腿肉 (dark meat),正好是我的最愛。
2. 比司吉 - 乾乾的,沒有台灣的好吃
3. 蔬菜 - 有馬鈴薯泥配 gravy,水煮蔬菜,有時候還有玉米,另外也有白飯 (不能算蔬菜,不過懶得另外寫)
4. 甜點 - 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派。沒興趣。
5. 這個是最奇妙的一項,也是我吃過三家 KFC buffet 裡面,只有上面那個地址有提供的東西 - 炸雞肫和炸雞肝!這個東西,我在美國還不知道哪裡有哩!如果想念台灣的鹽酥雞,雖然說調味不太一樣,還是勉強可以代替一下。BTW,美國雞很多都有打生長促進劑之類的,所以內臟類還是不要多吃比較好。

吃 KFC buffet 加點飲料,大約在八元左右。如果你愛吃炸雞,久久這樣吃一次,應該是很爽的事情啦!不過,油炸的吃多了對身體不好,請大家要三思而行。對了,這個 deal 只有午餐才有(每天3PM 之前,晚餐是不提供的。週末也都有)

4 comments:

alien said...

我覺得Church的炸雞比較好吃.LA這邊星期二三都會特價,十塊炸雞六元(今年漲的,之前才五元).比斯吉也很好吃.可是因為每次炸雞買回來,我都要分三餐吃,所以很少買比斯吉...

Anonymous said...

我們這邊有更好的deal耶...
11.99元可以買8塊炸雞 + 2 side dish + 4 比斯吉(我覺得比斯吉很好吃。重點是要加點蜂蜜。直接吃的確太乾了)另外加 1.45 有超級大杯飲料。
side dish的 default value是cole slaw和mash potato,這兩樣我們都不喜歡,所以換成玉米(4支)和薯條(大)。KFC的薯條還不錯,是很大塊的那種。
我們都是四個人去吃還可以帶走一兩塊炸雞。如果兩個人就還要帶回家多吃兩餐 :p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呵,嘉珮妳們胃口有點小 XD
我覺得那樣的量我可能大概吃三餐
四個人吃還能帶走是怎麼回事?

Unknown said...

可能不太好吃吧...
你不覺得那個炸雞吃第一塊覺得好吃、第二塊就有點噁了嗎?再加上每人一個比斯吉和玉米,還有少許薯條,應該很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