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懷舊系列】三十而立

這篇是我在 2007 年初寫的。當時可能是一直看到本屆很多人在 MSN 上寫什麼三十而立,覺得受到疲勞轟炸而發的牢騷,不過現在回顧起來,還蠻有趣的。

(本篇發表時間是 2007/1/16 @ ptt2,我呈現廢棄狀態的個人板)


算算日子,我這一屆的同學們陸陸續續都要三十歲了

從幾個月前,我的 MSN 上就不停地出現以 三十而立 或者是從它衍生出來的東西
做為暱稱的人

真是看多了都嫌煩!

反省一下自己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做了什麼不是壞事
但是,到底誰規定,三十歲就一定要在自己的 career 上有所小成?

三十而立是個理想的人生
但是人生的曲折誰也難料
這世上那麼多 三十而不立 的人
聽了這句話,實在太沈重

孔子說這話的時候,到底有沒有想過
因為自己一句話,造成後世多少人的恐慌,還有一元化的人生階段規畫?

我說,光是為了說這句話,就可以讓他下拔舌地獄 XD

去他的三十而立,人生繞了點遠路,又怎樣?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是不是誤解了「而立」的意思?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而立」不是指有小成的意思嗎?

Anonymous said...

而立應該是指大概知道自己在社會上立足之地吧。而且古時候的人十幾歲就當爸媽了,可能時至今日應該改成四十而立,整個的延後十年,所以你說的孔子造成後世許多人的恐慌真的很好玩,笑翻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人生繞了點遠路,又怎樣.... (老人表情)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嗯…感謝各位熱情回應,這篇才半天就積了四篇回應了。

倒是樓上和樓樓上兩位,妳們有幾年沒見了?要不要熱情擁抱一下? :p

Anonymous said...

宜珊之前有來過我的網誌留言,所以,也算是有重逢到吧?....

不過再抱一次我當然是不介意,哈。

Anonymous said...

跟宇鳳請個安,大學畢業後幾乎就沒見過了耶。
這世界真的不大,我上次是因為一個朋友引用宇鳳的網誌內容所以才看到她的Blog,已經驚喜了一次,在這裡又見面了~~~
部落格真是聯繫友情的好工具,其實農服的有部落格的蠻多的,雅茵、世芯等等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