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八月二十四 - 拱門(Arches)國家公園

今天我打算繼續昨天未完的任務,參觀 Arches 國家公園剩下的景點。今天我主要的目標是 "惡魔的花園" (the Devils Garden),這個地方也以眾多拱門聚集而聞名。它位在 Arches 國家公園的深處,我從國家公園入口開了大約二十五分鐘的車才到達。雖然才只是早上,Devils Garden的停車場已經幾乎停滿了車,可見它熱門的程度。

惡魔的花園


Devils Garden 裡有一條小徑,沿著它走,就可以參觀整個Devils Garden。就像這個國家公園一樣,這Devils Garden 也有渾然天成,有如巧妙設計的舞台開場。從停車場走去,我要經過一小段路,兩旁都是高高的山壁,就像是 Devils Garden 精心設計的入口似的。這使得我不禁對這花園究竟藏著什麼感到興奮起來。


準備好去 Devils Garden 探險

我在花園裡第一個造訪的拱門是 Tunnel Arch (隧道拱門),顧名思義,這個拱門當然是形狀長得像隧道了。的確,半弧形的頂,平平的底,看起來就像有人在半空中挖了一個小隧道。在它的旁邊,還有另一個正在成形中的二號隧道。我第二個看到的拱門,Pine Arch(松樹拱門),得名於一棵正好長在門口的老松樹。這兩個拱門都很不錯,但說到尺寸,則完全不能和我看到的第三個拱門,Landscape Arch(不太好翻,我叫它地標拱門好了XD)相比。這個 Landscape Arch 橫跨驚人的 290 呎寬度,高達 78 呎。由於長時期的風化,它的形狀細細長長,讓我擔心它在不久的將來,就要整個崩塌了。事實上,這座拱門在近年來已經發生了幾次落石事件,所以它的毀滅是可以預見的,只是時間的問題。以下是我當天拍的一些照片:

Tunnel Arch和它旁邊的二號隧道

仔細一看,二號隧道已經快要打通了

The Pine Arch

The Landscape Arch 之前發生過好幾次崩塌,從拱門底部的石塊堆就可以看出來


從 Landscape Arch 開始,環繞 Devils Garden 的小徑開始往高處攀爬,我就決定回頭了。雖然說我知道接下來還有許多不錯的美景(事實上,從Landscape Arch可以遙望下一個拱門在山頂上向我招手),我實在是沒有體力可以進行更多 hiking 了,而且我今天還得保留時間體力,開車到 Colorado 的 Denver 過夜。天氣又開始轉熱,在眾多因素的綜合考量下,我只好回頭往車上走。

下一個拱門就在山頂上了,我可以到得了嗎?

看起來有很多人已經上去了,我應該也可以

不過這個路牌讓我重新慎重考慮,最後還是調頭了…


離開了 Devils Garden,我調轉車頭,順著來路回到了 Fiery Furnace 區域。這個區域有很大片的紅色石頭陣列,看起來就像是著火了一樣。我想,在大熱天中午走進融爐可能不是太明智的舉動,所以就只在停車場旁邊的瞭望區照了幾張相就滿足了。我還得把時間留給最後兩個要去的重要景點,平衡石(Balanced Rock)和精美拱門(Delicate Arch)。

Fiery Furnace 區域基本上是由石頭組成的紅色迷宮…在最熱的夏天正午,我想我還是不要進去好了

The Balanced Rock

我昨天晚上其實就已經經過了平衡石旁邊,但是光線並不適合拍照。幸好今天是大晴天,適合拍美美的照片。我就在平衡石四周走了一圈,拍了幾個不同角度的照片。這個平衡石和台灣野柳的女王頭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規模卻大得多了。它的確是一個很有趣的平衡,看起來就像是有人玩心未泯地把一個大石頭巧妙地放在一個石柱上那樣。有一個遊客告訴我,就在他觀察的時候,他覺得石頭稍微晃動了一下。嗯,如果這個人說的是真的,那我會說,我們還是快點逃吧。

平衡石照片一

平衡石照片二

平衡石照片三…如果我教3D動畫的課的話,我想拿這三張照片來做一個平衡石的 3D 模型可能會是不錯的作業

在環繞平衡石四周的小徑的角落,有很多遊客亂堆起來的 trail mark(記得那些用來標示路徑的石堆嗎?)…我想,這裡應該不會有人迷路吧?

The Delicate Arch

終於,我來到了打算要造訪的最後一個景點。所謂好酒沈甕底,這個景點當然是大有來頭。我在來到這的路上,應該已經看過一千次Delicate Arch的圖片了,因為它就印在每一台 Utah 州汽車的車牌上,可見這是一個非常知名的景點。因為體力實在是所剩無多,我決定不要爬山到Delicate Arch的旁邊,而是選擇從觀景點遠眺。這個拱門的巧妙,實在是超越正常的想像 - 它可能比設計師能設計出來的東西,還要漂亮。在炙熱的陽光下遠望過去,這個拱門散發出金紅色的光輝,高高立在遠方的山頭,看起來既莊嚴又偉大。一旁的告示牌上的圖片,卻是在冬天拍的 - 白雪覆蓋了這個拱門,呈現出一種完全不一樣的味道,看起來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地標。我很高興自己沒有因為在車牌上已經看飽了,就決定不親身來到這個景點。

從 upper viewpoint 遠眺,Delicate Arch 藏身在遠方山上,看起來就像背景裡小小的石堆。

放大12倍的照片 - 看起來真美!(注意,拱門腳邊坐了一個人)


被雪覆蓋的Delicate Arch,看起來就像奇幻故事裡的景象

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國家公園,我希望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停留。但是,隨著太陽開始向西方移動,地圖上的哩程表也聲聲催促我上路。毫無疑問的,我是該出發了。我今天還得再趕 350 哩的路,才算完工。

1 comment:

itchiang(thor) said...

Delicate Arch這trail我走過兩次,並不難走(跟你之前在Zion的Angels Landing比起來,絕對是容易太多了),最差情形下一小時內可以走到,但爽的程度絕對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