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懷舊系列】私之茶的回憶 3

本文首次發表於 2/17/2000 nturs 版 @ptt

寒假出完隊之後,我確定自己會留在農服,一大部分的原因,應該是出隊給我
的感覺太強烈了吧!

當年我們常反省農服是不是一個出隊導向過重的社團,從上面的例子,我們得
到一個正面的證據,不過這不是重點,與私之茶無關。

出完隊後,我待在家裡過完剩下的寒假。

某一天接到了電話。是下學期帶學術部的欣穎學姐打來的。

原來下學期就要接幹部了,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呢!學術,到底是做什麼的,我
也還一知半解,印象模模糊糊。

「星期四下午在私之茶幹訓,別遲到囉!」聽完這句話,我才真正發現自己也
真的是這個社團幹部群的一份子了。

星期四那天我的腳扭到了,早上才去過推拿診所。記得還是爸爸開車送我到私
之茶樓下的,我坐電梯上到二樓,在店裡的一張長桌子找到了大家。

店裡人很多,好像是許多社團、系學會都在商量下學期的大計。雖然離開學還
有一個星期左右,但在這裡我卻提早感受到開學的氣息。

人到齊後,學長姐就開始說明下學期我們要做哪些事。選擇長桌子開會,對我
們這個有十個人的的大學術部,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桌子一端的人說話
的時候,往往另一端的人都要用力地聽,才能從私之茶強烈的背景噪音之中,
找到他傳送的訊息。

當年還沒有活動部,因此學術部等於現在的學術加活動部,要負責社團的大小
活動。聽學長姐從招生、幹部會議、迎新、期初營、選組、開課、口湖週、期
末營、社長選舉一個個說下來,我開始發現這個社團背後運作的高難度,也在
同一時間發現自己上學期做為一個單純參與的新生,不用煩惱這些事情,是多
麼幸福。我隱約覺得,下個學期應該會不太一樣,但應該也會有許多新的收穫。

步出私之茶時已是傍晚了,腳仍有些痛。在這裡我第一次接觸到農服這個大社
的「後台」,有關幹部運作的複雜度,是我先前當新生時無法想像。社團的活
動不是變出來的,而是幕後許多人努力的結果,從那一天之後,我才能聽得懂
這句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