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懷舊系列】私之茶的回憶 4

本文首次發表於 2/27/2000 nturs 版 @ptt

新學期開始了。上個學期的新生,這學期大多接了各幹部,和社團的關連也更
深了。

從那時候起,常接到像這樣的通知:
「下星期二家聚,地點在私之茶。」
「明天學術開會,在私之茶。」
「星期五討論教案好了。」「去哪裡?」「在私之茶。」

總而言之,從一下那個學期開始,私之茶開始全面地進入我的生活,變成一個
重要的據點。

認識私之茶的老闆娘也大概是在那時候。

農服這個社團的特色之一是人多。不管什麼理由,我們去到私之茶幾乎都得占
據一張大桌,而且大吵大鬧,從吃飯時間一直到八九點。我想老闆娘對這群「
惡客」應該也漸漸熟悉了,後來有些我到得早的時候,她都會說:「你又來啦
?」「今天有幾個人要來?」之類的話,而且主動帶我到大桌那邊去坐。僅管
暫時只有我一個人,她也容忍我占著一張大桌。對於她的體諒,容許我們社團
隨到隨占,從來不用訂位,考慮到當時她們店裡經常的客滿情形,我想台大農
服還真是欠了她一份情。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去私之茶的次數,也從偶一為之,變成常常,到最後幾
乎變成我們社團討論事情的第一選擇。尤其是在45期社辦搬去國青之後,就更
是如此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