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懷舊系列】私之茶的回憶 5

本文首次發表於 3/18/2000 nturs 版 @ptt

去私之茶的日子多了,也鬧過幾個和那裡有關的笑話。

某一天,一個姐姐點了一碗小雞絲麵,麵上來之後,看她拿著筷子,在碗裡
東翻西攪地,不知道在找什麼。

另一個人問:「妳在做什麼呀?」「沒有啦,我在想,雞絲到哪裡去了。」

我相信以上的笑話一定有人看不懂。其實,我自己也不該笑她的,因為我也
是在那一天才知道,原來雞絲麵裡是不會有雞絲的。

× × ×

「加飯,加珍珠,加西米,請註明對象」點菜單上這麼寫著。

私之茶的餐點量不太多,吃完一份的感覺是剛好不太夠,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也從來很少人想要加飯。可能是因為菜也太少了吧。

某一天式豪很餓,想要加飯。「加飯十塊,真貴。」他說「加西米只要五塊
……反正一樣是澱粉,我註明飯上加西米,不知道老闆會怎樣。」

我覺得這真是個大膽的提議,可惜後來他沒有真的這樣做。老闆娘倒底會有
什麼樣的反應,我們也永遠無從知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