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懷舊系列】私之茶的回憶 19 - 完

本文首次發表於 11/28/2000 nturs 版 @ ptt

過了年的夏天,我已經是一個研一升研二的研究生,每天固定地往返實驗室和
家裡。社團的事情和我的距離,只剩下我習慣性地看農服的bbs版這個動作,其它
的似乎都已離我而遠去。

一天在實驗室待的比較晚,和同學相約去大學口吃消夜。我開著車,從台大校
門口出來,停在新生與羅斯福路口等紅燈,偶一抬頭,看見了對面大樓上,網際王
國的藍色招牌,在十一點多的台北夜空靜靜地亮著。隱隱約約,似乎可以透過玻璃
看見這24小時營業的店裡還有不少人。

我想起了從前在這個空間裡發生過的事情。突然之間,在大腦裡一個久未被我
觸及的角落,記憶像是被打破的水缸裡的水一般,迅速地傾洩出來,而在整個腦中
蔓延地一發不可收拾。大約有幾十秒鐘的時間,我無法控制自己散亂的思緒,只能
任它們自己遊走。

原來關於私之茶的回憶竟然有這麼多,我自己也吃了一驚。

======================================================

連載完了,又有一種失落了什麼的感覺。但是這和我剛離開社團的時候不同,是一種遙遠的失落感。畢竟,農服的時代離現在的我已經太遙遠,農服社自己也在幾年前就倒了。但是隨著這次連載(我每次貼文上來,都會重新看一下,然後回想一下當年的事情)結束,好像我在看著一篇什麼很精彩,但是與我實際生活沒什麼直接相關的故事,而現在故事也說完了。

好像在寫這篇連載的差不多同一個時期,我也做了這個 ptt 上的簽名檔。雖然其中有幾項是硬湊上去的,但我相當程度慶幸我做了這個東西 - 這些都曾經是是非常、非常難忘的片斷。農服的哥姐們,你們記得幾個?

一曰天真童顏 二曰伙伴齊心 三曰思想激蕩 四曰教案實現
五曰折挫成長 六曰前後傳承 七曰緊急會議 八曰家庭訪問 ~難忘農服
九曰教室斜陽 十曰冬夜獵戶 十一狂風作響 十二寒冷難眠 口湖出隊
十三男寢重奏 十四值夜待旦 十五餐餐搶飯 十六夜夜快澡 廿四事~
十七連天魚池 十八雨淹操場 十九值星紅帶 二十腳軟心躍 (42~46期)
廿一牆頭送別 廿二燭光夜話 廿三痛哭流涕 廿四車旁揮手 by genie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