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甘城生活報】Do you want to save a lot?

身為窮苦的留學生,尋找生活中的便宜用品似乎已經像呼吸、吃飯、睡覺一樣,變成一種本能。在 Gainesville 採買日用品,除了大家熟知的幾間華人小店,還有主要的 grocery store 像 Publix、Albertson、Sweetbay、Walmart 之外,其實,我們還有較不為人知的第三種選擇 - 小型廉價 grocery store。今天要報導的就是一家比較不為人知的小店,SAVE-A-LOT。

save-a-lot 其實也是一個全國連鎖的店面,不過在各大超商的夾縫之間,它顯得一點也不出名。但不出名並不代表不存在或是不實用,事實上這間店非常好用,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去。Gainesville 的分店位在 Sam's club 的山腳下,有 walmart 的那個 plaza裡面。你可能會說,什麼,就在那邊啊?我怎麼從來沒有注意到有這麼一間店?沒錯,其實它就在你身邊。

從店外看去毫不起眼,和一般的 grocery store 沒什麼兩樣,規模又小,可能一般人都會被旁邊的巨人 walmart 或 Sam's club 吸引,根本就忽略了這間店吧?不過我這個人天生反骨,越是奇怪沒人注意的東西,我越愛探個究竟,某天我就衝著這一點,故意走進了這間店 - 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看起來和一般商店沒有差異,但價格卻硬是便宜。

Save-a-lot 以不起眼的外型隱身於鬧市

乍看之下的確是很普通的店

店裡的購物環境稱不上絕佳,不過比起幾間華人超市好些,算是符合正常 grocery store 的標準。真正讓人眼睛一亮的是,這間店裡,有很多前所未聞的好 deal,就連 walmart 這低價通路之王,有時候也難以望其項背。看看下面這張照片:89 cents 的品客洋芋片,99 cents 的開特力…這只是開始,沿著店裡的通道走下去,微波爐爆米花、蕃茄醬、果汁、生菜、牛奶、火腿、起司、麵包等等,價錢都偏低。雖然說日用品差不了多少錢,但正是因為它們是我們經常要購買的日用品,能夠在這邊省下錢來,才是真正的省錢。我對於那種很久才買一次的東西反倒不是那麼在意。

店內的環境算是一般,沒什麼特別

但是本店推出的低價真是十分驚人

仔細看看貨架上的商品,價格便宜的同時,的確也有很多不明來路的奇異商品參雜其中,品名千奇百怪,從知名品牌到無名怪貨都有。不過對我而言這真的是無所謂的事情,反正麵包就是麵包,牛奶就是牛奶,火腿就是火腿,只要吃在嘴裡沒有問題,名字有沒有聽過,就不是那麼要緊,反正他敢放上架賣,我就敢吃。而且,就算你只侷限於購買別的地方看過的商品,跳過那些不是那麼熟面孔的包裝,這間店還是有不少便宜的選擇。我經常在這邊購買麵包,火腿,起司,牛奶,雞蛋,生菜等等,偶爾加上一些零食和冷凍食品,一年下來積少成多,相信在食的這部分,省了不少錢。

如果你有興趣來這間店買東西,記得本店為了達成低價營運,是不提供購物塑膠袋的(要另行購買)。所以請自備購物袋,不然看到店裡太多便宜貨,出門的時候抱著滿手都是,可就相當麻煩。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之前去過一次 但是沒有買飲料的習慣
所以不覺得特別便宜
不過今天看了這篇po 想說下次再來去一次好了!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嗯…我覺得差最多的不是飲料,而是麵包、火腿、起司。

我麵包吃的很兇,一星期要一條吐司,所以這裡的一元吐司是我經常採購的對象。

wuliao said...

I like you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