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食記】Vegas Paris 自助餐

我一向很少寫關於吃東西的文章,一來是自己吃飯十分隨興,不講究美食,因此不論什麼東西吃起來都好吃,也從來很少覺得哪裡的食物有什麼特別;二來是自己出外旅行總是把吃的順位排在很後面,只要有玩的,吃就可以等。

不過我卻發現 Vegas 的 Paris 鄉村 buffet 值得我寫文章記錄一下。
關於這個 buffet 的資訊請參考這邊

【總評】
食物:☆☆☆☆☆
用餐環境: ☆☆☆☆☆
服務:☆☆☆☆☆
總評:☆☆☆☆★(四星半)

【背景】
這 是我第三次造訪 Vegas。每次我去的時候總會去吃 buffet,每天吃一大餐,然後整天就都不用吃東西了。不過幾次下來,我已經快要對 Vegas 的 buffet 失去信心,幾個在網路上評價很好的 buffet,像是 阿拉丁、Rio,我覺得都不是特別讓人滿意,有種花了比較多錢,卻沒有得到那個價值的感覺。

在此之前唯一讓我在錢花完之後覺得物有所值,很滿足的是 Wynn 的 buffet。不過這次 Paris 的 buffet 更上層樓,達到了物超所值的地步。

【食物】
一 般說來 Vegas 的 buffet 裡並沒有什麼很頂級的好料,Paris 的 buffet 也不例外。既然會出現的都是平民化的材料,料理的方式就決定了人們對 buffet 的觀感。在 Vegas 的許多 buffet 裡,都無可避免地出現了一些次級 buffet 才會出現的料理,常見的例子包括 pizza,炸雞,春捲,炒飯,簡單的義大利麵等等。這些東西,雖然我也知道是地雷,而且吃了就飽了,但有時候還是會不自覺地去拿。這些食物的存在,也降 低了整個 buffet 呈現的質感。

Paris 的 buffet 就比較沒有這種問題,一些料理雖然是用很普通的材料做的,但是看起來卻沒有 次級 buffet 的廉價感。馬鈴薯泥或義大利麵這些東西,也都加上了額外的裝飾或材料,看起來就是和"擺明了要餵飽你"的感覺有差距。所有的食物並不是裝在大餐盤或大桶 裡,而是用一個炒菜鍋大小的容器來盛裝,並且勤於更換,在視覺上就是比別人好上一些。至於味道,我拿的東西大概三分之二都讓我覺得很好吃,並且願意回頭拿 第二次,一個 buffet 能做到這種水準,我非常地佩服。從前我偶爾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嘲笑美國人不懂美食的文章,我過去都覺得那是歐洲人的偏見,不過去過 Paris 的 buffet 之後,我的想法有了改變。如果這只是有受過一些訓練的美國人模仿出來的水準,那真正法國美食可能真的比美式食物高出一截,那些我本來不信的文章,現在好像 有那麼可信一些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網路上流傳的「午吃晚糧」的技術:在buffet快要從中餐價變成晚餐價的時候入場,就可以用中餐 的價錢,吃到晚餐的材料。不過根據我這次的經驗(我 3:00 入場,3:30是午餐時段結束,我待到4:20 左右),午餐和晚餐的料真的沒有什麼不同,唯一的差距就是帝王蟹的出場而已。所以,如果不吃螃蟹的人,你們最好去吃中午的 buffet。吃 dinner buffet 多付的五元左右,只是幫別人盤子裡的蟹付機票而已!

Paris buffet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一些歐式的燴煮料理,燴牛肉,燴魚等等,幾乎每一道都好吃。另外他們也有現做的可麗餅,雖然我不是特別愛吃,但是以 buffet 來說,很有特色。最後值得一提的是 Paris 的甜點,也是許多人推薦它的理由,果然是名不虛傳,outstanding!或許 Paris 的甜點比 Wynn 還要更佳。

【用餐環境】
我對 Vegas buffut們的第二個不滿,就是用餐環境並不理想。雖然付了十幾二十元,卻坐在容納幾百個人的吵雜大食堂裡,讓人有在大學裡的 cafeteria 吃飯的感覺。這個缺點,在 Paris 的buffet 卻意外地有了不錯的解決之道。

Paris 的 buffet 名字叫 Le Village Buffet,鄉村 buffet。它用餐環境的設計,就是讓客人有至身於鄉間的小廣場用餐的感受。供應食物的餐台被設計成一棟棟的小屋,從窗口端出食物。更巧妙的,是它利用 這些小屋建構出的鄉村環境,適當地把用餐的客人區隔開來,分坐在許多互不相見的小區域或小房間裡,雖然同時用餐的人數一樣多,但視覺上的設計(或者說是操 作)卻讓那如影隨形的幾百人搶吃的壓迫感一掃而空,使得吃 buffet 不再是打仗而是享受。雖然說我選擇下午三點半這種怪時間吃飯一定也有幫助,但我覺得 Paris 對用餐環境的精心設計也值得掌聲鼓勵!

以下附圖幾張:

從 buffet 入口向內望,可以看到鄉村的一角

村內小屋遍佈,以巷道相連,遊客們坐在村內各處用餐

每棟小屋各自不同,提供不同形式的料理

村中人來人往,真不像在吃 buffet,而像在逛市集

這棟是甜點小屋,我想或許是參考童話《餅乾房子》構思出來的

【服務】
來到一個 buffet,我想大家都不會期待太多的服務。不過 Paris buffet在這個大家不期不待的部分也做得很好。我的 waitress 非常勤於收拾餐桌和提供飲料,甚至她要下班的時候,還帶著要接替她的下一位 waiter 一桌桌巡視,說明接下來要換人服務。我認為服務部分我也無可挑剔。

【總評】
我對於 Paris buffet 印象深刻,事實上這或許是我第一次動念要以後再去同一家 buffet(Vegas 的選擇如此之多,同樣的地方幾乎不會去到第二次)。我唯一的小小不滿,是在我吃完主菜,準備吃甜點的時候,才發現甜點供應處沒有讓人拿新的叉子的地方,雖 然說跟 waitress 要就有了,但是如果可以直接取用或許會更方便。另外,我本來打算要一杯冰咖啡來搭配甜點,但 waitress 卻跟我說沒有提供冰咖啡。我對咖啡的標準很低,只要她能端出一杯咖啡色有點苦的液體就可以過關了,沒想到卻在此失敗。話說回來,一個 buffet 做到讓我想到這麼小的地方才能提出缺點,我想它是非常成功的。更何況中午只花了 17.99 元加稅和小費,真的是物超所值,在此推薦給所有可能會去 Vegas 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