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八月二十八~八月二十九 - 在苦難中前行,聖路易到亞特蘭大(Atlanta)

昨晚看完棒球回來,我覺得人很不舒服。雖然說心情上很high,但是這已經完全無法讓我忘記生理上的痛苦。我的背痛得非常厲害,是一種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奇怪的痛,我覺得或許是因為長途開車久坐的關係吧。事實上,我在棒球場的最後幾局,已經痛到幾乎連坐都坐不直了。

幸好昨晚 Priceline 大神許了我一間很不錯的旅館。床鋪很硬,浴缸也很大。我可以整個人泡在熱水裡面幫助血液循環,然後躺平在夠硬的床上。雖然說稍有幫助,但是還是不舒服。

今天早上我本來計畫要去參觀 Gateway Arch,難得訂到走路就可以到 Gateway Arch 的旅館,我卻不得不取消這個行程,因為身體狀況實在是差。本來我前一兩天還很有野心地計畫,看要不要一天從 St. Louis 趕路到 Atlanta,現在在這種身體情形下也不得不放棄了。我覺得背痛成這樣,還是不要勉強比較好。

所以我現在有一整天的時間,沒有行程,只要從 St. Louis 開到 Nashville, TN 就可以了。300哩的短行程看起來很容易,所以我利用早上的時間在旅館多休息,讓身體盡量回復到好一點的狀況。回過頭來看,我很後悔來到 St. Louis 卻沒有去 Gateway Arch,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妥協是必要的。

這天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提的事情,不過我身體回應背痛的方法倒是很神奇。在背痛的影響下,似乎我的身體自然地找到了一個更適合開車的姿勢(像我在這篇文章提到的一樣,整個背貼在椅背上開車會好得多)。當人特別疲勞的時候,有時候反而會自然而然地找到更省力的做事方法。就像株羅紀公園裡面說的一樣,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的。

現在我已經對旅行覺得有點厭煩了,我只想安全地早日到達我的目的地。我一路上沒有多繞路參觀,於是在日落之前就到達了 Nashville。為了儲備接下來開車的體力,我進了旅館就整晚沒再出來。

那天晚上,我在房間裡回想一路上發生的種種,結果發現一路上發生了好多事情,其中有很多是我希望拿出來分享的。和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一起,分享這次旅行的點點滴滴。我覺得我有一次非常棒的旅行,而且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 我信相其中有一些經驗太好了,不應該把它們佔為自己獨有。於是我在一張小紙片上寫下我想要分享的行程和一路上腦袋裡閃過的想法,最後,這張紙片就成了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 blog 的大綱。

隔天我繼續南行。我每跨過一州,天氣就更熱一些,我也知道我離目的地不遠了。我在兩天之內跨過四個州,來到南方大城 Atlanta,也是我此行最後一個預計停留的城市。

在 I-75 上準備進入亞特蘭大,我經歷了離開 LA 十四天以來第一次塞車

我一到 Atlanta 就去拜訪我在 GIT 念書的朋友。經過一路上十四天的獨處,我很高興終於又見到熟人。我朋友帶我在 GIT 校園逛了一下,我當初申請學校的時候很想念這邊,可惜沒有上。以下是幾張照片。

The symbol for GIT

The steam engine at GIT

The Tech

那天晚上我和朋友們一起吃我在路上的最後一餐晚餐。一路上我都沒機會吃到中餐,而且都是一個人吃飯,所以那天晚餐我吃得特別開心。當晚我借住在朋友家。在入睡之前,我想了很多事情。我知道旅行明天就要結束,而我真的感到非常高興自己利用這個搬家的機會,安排了一趟橫跨美國的開車旅行。我得到了非常好的寶貴經驗,可以讓自己日後回味再三。我想著想著,帶非滿足的微笑進入夢鄉。

1 comment:

itchiang(thor) said...

一般除了MIT是用這種縮寫,其他的美國理工學院很少會這樣用。比如加州理工學院,很少用CIT區稱呼,大都叫做Caltech;也很少人稱GIT,大都叫Georgia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