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八月三十 - 尾聲

我一大早就告別朋友繼續南行。在離開亞特蘭大之前,當然我也要去 Atlanta Braves 的主場參觀一下。這支球隊在 1990 和 2000 年代前半簡直就是活生生的傳奇,國聯東區十四連冠的成就,我想恐怕很難很難被打破。我開車到達 Turner Field 拍了幾張照,這也是我路上最後一個停留的棒球場了。

Turner Field,傳奇的國聯東區常勝軍勇士隊的主場

這個奧運五環標誌在 Turner Field 附近,是我在亞特蘭大找到唯一他們在 1996 年主辦奧運的證據

我今天一整天都處在怪異的心情裡。我知道在上路了這麼多天之後,我終於可以回到家了 - 一個我從來沒去過,也不知道到底長得什麼樣子的家。雖然這種說法很奇怪,但我還是很高興我終於可以到家了。但是這最後一段路比我想像中的長,雖然 Georgia 和 Florida 是隔壁州,但是 Atlanta 位在 Georgia 很北邊,我一整個上午都還在 Georgia 境內,覺得州界怎麼開都開不到。一直到過了中午,我才終於跨過最後的州界。

歡迎來到 Florida,又稱陽光州,也是我在美國的新家

Florida 是美國南部觀光勝地,我可以看到他們很努力地建立他們的 welcome center。畢竟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嗯…這實在是我一路上看過最大最華麗的 welcome center 了

我在訪客留言簿上寫下我入境 Florida 的證據。有圖有真相。

跨過邊界繼續南行,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沒耐心了。我真的希望我可以穿越空間,立刻到達我的目的地。再一下,再一下就到了,我大概跟自己說這句話說了幾十次吧。在高速公路上每經過一個標誌,就有更多新線索告訴我,我快到了。我也不自覺地開心起來。

經過這麼多天,我又看到了熟悉的 I-10 標誌,不過這是 I-10 的另一端了

終於 Gainesville 進入了哩程表

U of Florida,我來了

我離開高速公路,第一次駛入 Gainesville 這個大學城。我想,我大概是極少數從陸路到達的國際學生之一吧?我很快就找到了我出發前就租好的公寓,我同一個實驗室的同學兼未來的室友,Sapon,正在等我。他幫我拍了幾張我或許不那麼想公開流傳的照片。但是,為了有始有終,圖在這裡:

這是我完成 3000哩跨國長征的瞬間。我辦到了!

在完成旅途的喜悅之後,我馬上要向小白敬禮。它的表現非常優秀。

因為要表達我非常愛它一路上的合作,讓我能安全到達,我只好親吻我的汽車…

…然後還要擁抱它

終於到了甜蜜的家。嗯,這只不過是四面牆圍成的一個空房間而已…看來還有很多事要做。不過,不管了,我現在什麼都不在意了。我只是很高興我明天終於不用再開車了。

1 comment:

itchiang(thor) said...

我也曾跟你一樣一個人這樣開車搬過家,我從Illinois搬到Bay Area。讓我最不爽的是,沿途的棒球場,包括St. Louis、KC與Denver全部是out of town。

你最後那張家徒四壁的相片,也曾是我的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