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在一哩高的天空之城看棒球

今天最後的重頭戲是在 Coors Field 看晚上的棒球比賽。下午的時候我早早在16街上的 Rockies 官方商店買好了票,然後在傍晚時就慢慢從16街往 Coors Field 移動。我認為這個球場的地理位置極佳,離熱鬧的 downtown 近,而且就在火車站旁邊。不論是旅客或通勤的人,都可以很順利地到這裡來觀賞球賽。

Colorado Rockies 在漫長的大聯盟棒球歷史裡,算是一支相當年輕的球隊,他們是在 1993 年才創隊的。我不是很了解這支球隊,但是我卻常常聽到他們的主場 Coors Field 的威名。Coors Field 是一個棒球統計上有趣的異數:Denver 這個城市離海平面正好一英哩高,還有個暱稱叫做 mile high city,在高海拔的地方,空氣比較稀薄,因此打出去的球,往往飛行距離會更遠。就算這個球場完全不能算小(事實上是蠻大的),但每年的全壘打產量在大聯盟球場裡卻常常名列前矛,也常常出現高得分的比賽。Coors Field 在台灣BBS的討論區上,常常被戲稱褲兒溼球場,意思是指投手到了這裡,嚇得連褲子都溼了。在這的比賽總是很刺激,我當然也希望,今天能多看到幾支全壘打。

有名的打者天堂/投手地獄 - Coors Field

在 Coors Field 大門的正對面,有一家很有趣的體育記念品店。它們幾乎什麼都賣 - 幾乎每一隊的球衣和知名球員的商品都有。我有點難以理解,為什麼一間賣著敵方球隊紀念品的店家,就這樣大剌剌地開在球場正對面。或許這正是 Rockies 還有很長一段建立當地球迷忠誠度的路要走的證據之一吧?

在 Coors Field 正對面的這家店裡,你可以買到幾乎 MLB 所有球隊的紀念品

在正門口,我看到不少小販正在兜售零食飲料。這種景象在 LA 是看不到的,不過我很喜歡。如果能夠避免在球場裡面花兩三倍的錢買一樣的食物,那當然是再好不過啦。今天我自己準備了食物,所以暫時不需要他們的服務,但如果這些小販能出現在其它大聯盟球場門口,我當然是誠心歡迎。
球場門口兜售食物的小販

穿過了大門,有一條很寬的走道直通觀眾席。我喜歡這個球場的單一入口設計,因為動線明確而且容量充分,讓進場簡單又快速。不幸地,這也直接地曝露了這個球隊目前的弱點 - 沒有觀眾。球場裡所有的走道和觀眾席後面的空間,看起來實在是空虛地可憐,不過其實它們並沒有真的比 LA 的球場寬多少,只是人少了很多。我穿過進場的走道,繞場逛了一圈,看看球場的設施 - 這是我每到一個新球場的例行公事。我很快就發現,這個球場的設施很不錯,不過我也對這麼少觀眾進場來享受這些設施感到難過。這可是星期五晚上哩,只有這麼點觀眾完全是不及格的!它們其實什麼都有了:好球場,好周邊設施,還有一支充滿了潛力新秀的球隊(嗯,我這篇是 2006 年寫的,那時我就覺得 Rockies 前途大好,不過說真的,他們在 07 年打進 world series 還是讓我覺得意外),票價又相對便宜。現在,我竟然在開賽前一個半小時能旁若無人地在球場裡亂走,一點都沒有擠到的感覺,真是不對。我知道建立球隊的支持需要時間,但我覺得以現況來看,他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通往觀眾席的進場大道 - 我覺得 Rockies 現在並不需要這麼大的容量,不過我喜歡這個設計

觀眾席後面的走道又寬又沒人 - 這是開賽前一個半小時

從本壘板的位置望出去

他們什麼都有,只是沒有客人

Rockies 官方紀念品店。我覺得他們的球隊代表色配得很成功

注意看台上只有一排座位是紫色的。根據 Rockies 官網的解釋,這一排座位標示著離海平面一英哩的高度。這是名符其實的 mile high ball park。

在正式比賽開始之前,有個有趣的小活動。左外野的草皮上,正在進行一場小規模的棒球賽,由許多小孩子互相對抗。看著小鬼頭們試著去打球隊吉祥物 Dinger 餵(我不會把那個動作叫做投)出來的球,相當有趣。不過這場比賽的分隊有點不公平,很明顯的不論小孩子年紀多大,都在一起打球,有些人的身高大概只有別人的三分之二。但從大家玩得很開心的表情看起來,似乎問題不大。

在 Rockies 啦啦隊員的陪伴下,小孩子輪流打吉祥物 Dinger 的球

從球場外側,可以遠望 Denver downtwon,景觀相當好

今晚的比賽由 聖地牙哥教士隊 對上 科羅拉多落磯隊。Rockies 是由未來的加拿大籍王牌 Jeff Francis 先發,對上 Padres 的菜鳥 Mike Thompson。但今天舞台是屬於打者們的。就像我賽前期待的一樣,這是一場打擊大戰,教士一開賽不久就從 Francis 手上拿下五分,但落磯的打線急起直追,一連把先後幾任的教士投手打得東倒西歪。共計18支安打,得12分的驚人火力,取得勝利。我很高興我能夠親眼看到一場符合傳統的 Coors Field 球賽(自從 Rockies 使用加溼機保存棒球以來,Coors Field的打擊就不像從前那麼驚人了)。

今日比賽組合: Padres v.s. Rockies.

Rockies 先發投手 Jeff Francis.

當夜晚來臨,我在右外野看台的坐位突然變得很冷。我則是苦苦忍耐,因為我最討厭的就是在球賽未完之前離開球場 - 這是違反棒球精神的。我對於八月夜晚竟然能冷到這樣感到很驚訝,或許是我被南加州的好天氣寵壞了吧。還好,我總算能堅持到比賽結束,在過程中又多拍了幾張夜晚的球場的照片。

當主隊球員打出全壘打的時候,球場裡的噴泉就會活動起來

外野看台後方的商店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邊的比賽。Rockies是一支很有潛力的好球隊,它們也有極佳的設施。我希望能有更多球迷一起進場欣賞球賽,讓球賽更有活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