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誰來旅行?

我旅行的時候,總是對和我一起到同一個地方旅行的路人充滿了好奇。我習慣打開眼睛仔細觀察,他們是誰?為什麼來這裡?他們旅行的方式和我一樣嗎?以下就是我一路上的一些觀察。

加州是美國人口相當多的州,因此在靠近加州的地方,常常都會見到很多加州出來的遊客。例如說,在 Vegas,每十台車大概就有三台是掛加州的車牌。隨著我逐漸東行,加州的鄉親也越來越少,不過加州人實在是很多,所以一路都還是有零星出現,直到了 Kansas 左右才慢慢消失。

每個地方的遊客組成也是我觀察的重點。在 Vegas,幾乎從世界各地來的遊客都有,每個種族的人都有許多代表來到 Vegas。但當我來到了 Utah 的國家公園,除了美國本地人之外,似乎歐洲人明顯地比其它地方來的遊客多。

因為我在學校的主修是 EE/CS,我身邊幾乎隨時都充滿了印度來的同學。有趣的是,當我旅行的時候,一下子身邊少了印度人,就突然還蠻想念他們的存在的。我記得自己在 Denver 排隊 check in 旅館的時候,聽到後面傳來印度的口音,我還要稍微克制自己,不要回過頭去擁抱這個路人。這實在是很奇妙,有時候我們對身邊某些事物的存在會那麼習慣,習慣到直到把這個元素抽走了,我才發現這個元素的存在。

最後,我在路上也好幾次看到正在和我做一樣的事情 - 開車搬家的人。有些人租了 U-hual 卡車,有些人像我一樣用自己的小客車。有些人帶著寵物一起搬家,所以到了休息區,就要帶牠們去散步。看到這麼多自己開車搬家的人,我就了解到我的處境並不孤單。雖然我從來沒機會跟任何一個搬家的人講到話,我暗自祝他們一路順風,平安到達各自的目的地。

停在 Motel6 的 U-haul

budget 租車公司的卡車,後面還加掛小客車充當第二節車廂

另一台 U-hau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