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八月二十五 - 丹佛市區觀光

在我安排這趟旅行的時候,我很慷慨地在為期一週的國家公園行程之後,幫自己安排了一天在 Denver 的休息日。這天早上,我一覺醒來,深深對自己之前的慷慨感到萬分感謝,因為我已經一連十天都在外旅行,沒什麼休息了。行程很好玩,但是非常累人,今天能好好睡個飽,實在非常受用。

之前在國家公園的戶外旅行,我每天都要早早起床,才能充分利用日光。今天終於不用了。我早上賴了很久的床,這應該是要徹底放鬆的一天。

起床之後,今天第一件事就是帶一路上辛苦工作的小白去正好就在旅館對面 plaza 的 Walmart 換機油。我自己也買了一些補給品。人和車都補給完成之後,我帶小白找到一家自助洗車場,把一路上從國家公園泥土路帶來的泥沙好好洗乾淨。經過短暫的後勤時間,人和車都煥然一新,準備好再出發了。

小白在 Walmart 換油中

再來是洗車,就完全準備好再上路了
市區觀光

我對於今天在 Denver 的行程並沒有完全的規畫,唯一我覺得必去的地方,就是丹佛鑄幣廠了。所以我就先往那兒去。

丹佛鑄幣廠是美國唯二的硬幣製造地之一。如果你不知道的話,在每一個美國硬幣的正面,都寫有一個小小的 "D" 或 "P" 來標明這個硬幣的製造地:"D" 指的就是丹佛(Denver),而 "P" 則是費城(Philadelphia)。我對於鑄造硬幣的過程總是非常好奇,也認為今天終於能夠親自登堂入室,一探究竟了,但沒想到,當我到達鑄幣廠的大門口的時候,才很失望地發現今天所有的參觀名額都已經被占滿了。我對於自己低估了這個行程的熱門程度,在計畫旅行的時候沒有先預約,感到有些難以釋懷。不過,我現在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只好在門口拍張證明自己曾到此一遊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照片,然後轉往附近其它的景點了。


剛剛參觀完鑄幣廠的人們從大門走了出來。我也很想進去看看啊~~


剛好,鑄幣廠離許多 Denver 的重要政府建築很近,Colorado 州政府建築就在走路能到的範圍內。我很快地參觀了一下,拍了幾張照。這是一個有古典之美,相當高雅的建築。

Colorado 州政府大廈有金色的拱頂

拱頂的正下方

環繞著拱頂下方圓形迴廊的牆上,掛了美國歷任總統的畫像


在州政府大廈的旁邊就是美麗的 Civic Center Park。我想用照片來表現,可能比用文字更佳。

The civic center.

一個漂亮的噴泉

我錯過了鑄幣廠的參觀,也因此在行程上開了一個小時的洞,我只好另找地方填滿這個空位。我翻看了一下手頭的 AAA 旅遊手冊,發現這附近有一個 Colorado 歷史博物館,好像還蠻有意思的。雖然說這個州的歷史並不長,頂多就是一百多年吧,這個博物館對於各種和 Colorado 相關的事物,都做了相當不錯的展示。這讓我想起自己的故鄉台北市,也至少有和 Colorado 相等或更長的歷史,我卻想不起來在家鄉有任何像這樣保存有關城市歷史的機構。參觀了這個博物館之後,讓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更認真地面對這個課題才對的。保存並且展示一個城市或縣的歷史,對出生在當地而有興趣知道更多切身相關的過去的人,是很有意義的。

Colorado History Museum.

博物館裡一面有趣的牆…從這個角度看,它的圖案是現代的 Denver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過來,它顯示的就是過去的 Denver

Denver 在1860年的模型

16街徒步Mall

16街徒步Mall是Denver市區的一個著名景點。對從LA出發的我來說,最容易形容這個地方的一句話,是 "大型的 Santa Monica 三街"。這兩個地方的精神是非常相似的:一個封閉起來不讓車子進入,只有行人通行的街區,街道兩旁充滿了各種各樣有趣的商店,從服飾到記念品千奇百怪。兩個地方最大的不同點,是它們的規模。16街徒步Mall從頭到尾綿延大約十五個block,我當然是不可能一一逛個仔細的了。我隨意地順著街走下去,在引起我注意的店面之間穿梭,看看它們各有什麼特色。在這星期五的下午,一路上有許多人也和我一樣,在這充滿了各種不同變化的商店街上亂逛。除了店面之外,就連街道本身也有許多奇妙的裝飾,相當有趣。

人們漫步16街上,享受夏日午後的陽光

一個有趣的街頭塑像 - 五彩牛

更多怪異的裝飾

一個小鐘樓

這條徒步街實在太長了,在夏天午後想要完全靠雙腳走完全程是很痛苦的事。正當我覺得不再有動力繼續往前走的時候,及時雨的救援就出現在街角。原來在這個徒步街有提供免費接駁公車,沿著整條街來回移動,在每個路口停車,而且車班非常多。這個大眾運輸系統設計良好,不但貫穿整個16街徒步購物區,還一路沿伸到不遠處的火車站才結束。懶得走路的我,就利用這個免費服務,很快地把整條街繞了一圈,而且還跑到終點站的火車站參觀了一下,總共才花不到二十分鐘。這個徒步區的設計真是周到。

免費的 "MallRide" 接駁公車

這接駁車裡整齊清潔,設備又新,比我對美國一般大眾運輸的印象好很多。這張照片上的規定我想是原因之一…如果罰則這麼重的話,大家在車上當然是要乖乖立正站好,不要有奇怪的舉動啦

接駁車的終點站,Union Station.

這條街上滿滿都是各式各樣有趣的店。我先來到 Colorado Rockies 棒球隊的官方授權店,買了一張晚上比賽的票。我在店裡繞了一圈,但沒看到台灣來的投手曹錦輝的商品(這趟旅行是2006年發生的,當時他還在 Rockies 養傷)。身為台灣第一個登上大聯盟的投手,店裡竟然沒有他的商品,雖然可惜,但我不意外,畢竟他這幾年因傷表現有限。當我向店員問起曹錦輝的時候,他從櫃台裡拿出一件曹的球衣,聽說是有人訂做,還沒來拿的。店員很乾脆地答應了我幫這件球衣拍照的要求 - 有小道消息說,曹當年是因為喜歡 Rockies 的球衣,才加入這支球隊。這是一件不錯的球衣,可惜隨小曹的轉隊,他穿 Rockies 71號的事情也成為過去了。另一張照片,是我在16街上的 ESPN center 拍的,他們展示了一個完全用 Coors 啤酒包裝材料拼裝成的 Coors Field 模型。


小曹的 Rockies 71號球衣。他是台灣第一位登上 MLB 的投手

完全用啤酒包裝做的Coors Field 模型

眼看時候不早,我結束了16街徒步區的觀光,走到同樣距離不遠的 Coors Field 準備進場看今晚的棒球賽(有關球賽的情形,請看另一篇文章)。賽後,我又沿著16街的徒步區走回車上。有趣的是,16街在夜間呈現的氣氛完全不同。白天喧囂的人群已經散去,這條孤獨的街靜靜地躺在橙色街燈的照射下。街上來往不息的接駁車也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伴隨輕巧的蹄聲優雅地移動的馬車。答答的蹄聲在幾乎無人的街上迴盪著,為這平靜的景色,增添了音響效果。這段路在晚上走來別有一番風味,我一路享受這城市中的寧靜,走回了我的車上。

如果你有機會到 Denver 一遊,我強力推薦16街的徒步Mall。我也建議你白天晚上都去看看,才能見到這個地方不同的有趣面貌。

小鐘樓在晚上看起來氣氛不同

到了晚上,16街的接駁車被馬車取代

幾乎全空的街在橙色街燈的照耀下,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