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懷舊系列】私之茶的回憶 13

本文首次發表於 9/30/2000 nturs 版 @ptt

寒假過了,我預計的最後一次出隊也結束了。那真是一次非常開心難忘的經驗,
對我個人而言,在農服已不再有任何遺憾,照原定計畫,應該是淡出的時候。

然而私之茶的一次聚會改變了我的決心。

那是開學後第一次國小組聚,地點竟然是在私之茶,接到通知的時候,我懷疑大
家是不是做教案做到中毒了。

幾乎所有出隊的人都到了,我們一如以往地占了張大桌,然後聊將起來。沒有什
麼特別的目的讓我們今天非來不可,但大家還是都來了。嘉修拿出了從口湖寄來
的包裹,是韻絜和惠珍兩姐妹寄給全生活營哥姐的信,每個哥姐都有一封,但兩
個小朋友卻是寫在同一張信紙上。看到了信,大家又開始講起出隊的種種,好不
熱鬧。我深深慶幸,上學期能撐過重重壓力,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坐在這分享這份
喜悅。

突然有人問我,這學期會再來社團嗎?我愣了一下,原先預備好的答案,此刻卻
完全派不上用場。一學期間從陌生到熟悉,出隊八天的同甘共苦,這份得來不易
的革命情感,要求自己一口氣把它切斷,無疑對自己是太殘忍了。我下不了手。

「會再回來看看吧!」我說。只是沒想到,這一看,竟又看了一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