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懷舊系列】私之茶的回憶 14

本文首次發表於 11/28/2000 nturs 版 @ ptt

通常,來到私之茶,我們總是希望能順利地把討論的事情解決,然後回家,不會
希望待得越久越好。但是,或許是去私之茶的次數太多了,連這種怪異的心理狀態,
也被我經歷到了。

那是大三下春假之前,三月二十七日,隔天正是大電盃在台大舉辦的日子。為了
這次大電盃,系學會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好一陣子了,而今天又要動員大家,晚上十點
到綜合教室幫忙清理選手的寢室。在還沒有公車外的交通工具之前,十點還待在學校
對我來說是很少有的經驗。那天晚上正好沒什麼事,數位實驗剛剛告一段落,也沒有
作業或考試,所以,我還真不知道要到哪裡去打發放學到十點間的時間。

幸好,在私之茶,有口湖週的準備會議,社版上寫歡迎有興趣的哥姐出席。於是
私之茶就成了我今晚十點前的落腳處。我不記得會議的內容,只記得自己在內心深處
一直希望大家討論久一點,聽來很好笑。現在回想起來,一定是那個三月太忙了,弄
得我腦袋有點錯亂。後來,大家走了以後,我又在私之茶坐了好一陣子,直到服務生
把所有的小圓凳子一張張搬了起來,排滿了所有的桌子,我才慢慢地起身離去。原來
他們晚上是要收椅子的,我在心裡想著。

其實這段回憶真有點莫名奇妙。僅管我那天不想待在系館或實驗室,台大週圍還
是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為什麼我獨獨選了私之茶?在當時我弄不清楚,現在這個問
題就更是無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