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甘城生活報】游泳和 tubing

去年夏天去做 intern,人不在 Gainesville,錯過了暑期水上活動的時間。今年夏天,我第一次在 Gainesville 過暑假,對一向愛好水上活動的我來說,游泳是一定要的啦!

但是學校暑假游泳池開放的時間非常詭異。先前和少呈學長去離系館較近,歸 UF housing office 管轄的游泳池,明明大門上寫每天開到晚上七點,卻連續被管理員放了幾次鴿子 - 這個 pool 的位置對我來說很好,而且游的人也少,但因為游池有點小,加上週邊設施如淋浴間不是很完善,所以雖然可以游,但心中仍有缺憾。

今天晚上是我暑假裡第一次造訪 O'Connell Center 的游泳池,利用它晚間七到九點的開放時間。沒想到,時間雖不甚理想,但泳池裡的人仍然不少,每一個水道,至少都有兩到三個人。不過,人多不是問題,問題是明明是50公尺的標準池,校方卻無端在池的一半硬生生加上一個浮檔,把池子隔開成兩半!這簡直就是揮刀自宮,把好好一個游泳環境,給大大地降級一番,讓我完全不能理解。

回想我將要離開 USC 的那個暑假,特別常到 USC 的泳池游泳。一天,在池邊和隔壁實驗室一對中國來的夫妻檔聊天,他們說起,我離開 USC 之後,一定會想念這個游泳池。當時聽在耳裡,著實並不認同 - 到底為什麼我會特別想念一個游泳池呢? 不過,現在看來,不得不佩服這兩個人的先見之明,好像真有這麼回事。順便介紹一下 USC 的游泳池,它的暑假開放時間也是非常詭異,都是烈日當空的正午時分,但這對始終深信夏天等同於艷陽,不黑到發亮就沒有夏天的感覺的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啦。也因為這個大多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時間,我常常都可以一個人獨佔一條50公尺的水道,加上 USC 泳池水深 - 全池最淺的地方,我還踩不到底 - 每次去游泳,都像是跳進一片純藍色的異世界,是視覺、觸覺、心靈的三重享受,這種享受,在 UF 的泳池的確是不容易找到。

不過我現在卻有更好的替代品 - 最近,我愛上了 tubing 這項活動,這是在 Gainesville 附近的 Ichetucknee Spring State Park 進行的,人坐在游泳圈或各式漂浮具上,順著河漂流而下的活動。這個 state park 環境清幽,河緩緩地從原始叢林中流過,頭頂是參天古木,水底是叢叢水草,在漂流的過程裡,各式各樣的生物,包括約有手前臂長度的大魚、大沙拉盤尺寸的烏龜、樹頂歡唱的小鳥、飛舞的蝴蝶蜻蜓、乃至潛藏在原始林中,偶爾透露著危險氣息的蛇,都會不時出現和我作伴。坐在浮板上,什麼都不想地隨著河的步調前進,樹的間隙灑落暖暖的陽光,配上沁涼的河水,我可以自己往身上灑水,來調配適當的溫度。一趟流程約兩個多小時下來,心情真的得到完全的放鬆,好像就要這麼融化在大自然裡成為樹與水的一部分。說得誇張一點,就算是天堂我想也不過如此吧?可惜,我最近才發現這項奇妙的活動,未來幾個月,能享受的時間不多了,得把握機會才行。

(修改一下文章,把游泳情形的記錄放在文章裡)
6/10 二 有 500
6/11 三 沒有 600
6/12 四 沒有 600
6/15 日 沒有 800
6/16 一 沒有 1K
6/18 三 沒有 1K
6/19 四 沒有 1.5K <-暴走狀態創下新記錄

4 comments: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今天我又去游泳,大概聽到我昨天的咆哮,今天 O'Connell Center 中間的浮檔就拿走了,可以很爽地游50公尺來回。游50公尺的好處是,方便計算自己游了多少,而且這樣我覺得才有真正運動到。

今天還發現在水中走路,是運動下半身的好方法,因為我只會游自由式,所以常常游了半天都只運動到手臂。

記錄一下 O'Connell Center 哪天有浮檔哪天沒有,看能不能找出 pattern:
6/10 二 有
6/11 三 沒有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連續三天游泳,有點筋疲力竭的感覺
6/12 沒有

Anonymous said...

恩,天天运动一下就算有点累感觉也会很不错哦。特别是在忙碌了一天以后。tubing听上去确实不错哦,你再去的话可以来找我(今天无意中用百度search到了你的blog,发现了许多有趣的文章:))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百度也找得到我的 blog 哦? Yibin 你是用什麼關鍵字 search 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