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懷舊系列】私之茶的回憶 16

本文首次發表於 11/28/2000 nturs 版 @ ptt

好久沒到私之茶來了。打從社辦又從國青搬回活動中心,我就盡量以社辦為社
團活動的主要約定地點。一方面是試圖讓新生習慣來社辦,另一方面更誠實地說,
是因為大四了,懶了,不想再走那麼長的路到校外去。

那今天呢?升研一暑假過半的星期六的中午,早上不知道為何事來了學校,而
下午要到火車站前,上GRE的課,路過私之茶,忽然想起好久好久沒來了,順道
上來看看,吃個中飯吧!

我選了靠窗的小桌子,看得到台大大門口的地方坐下。忽然,一個服務生送上
一本菜單和白開水,並且在桌邊等我點餐。出乎預期之外的舉動讓我感到訝異,經
過解釋,原來他們改變了服務方式,朝西式簡餐的路線靠近。翻了翻菜單,幸好我
最喜歡的雞排飯和蘋果紅茶都還在,那就老樣子吧。吃完了飯,還不急著那麼早走
,於是我又把單字講義和筆記本拿出來,做些抄抄寫寫的工作,順便背些單字,但
我總覺得,空間中存在著一種異樣的氣氛,讓我覺得整間店有點奇怪和不諧調,卻
又說不上來怎麼回事。

吃完飯才是結帳,和以前不同。我問了服務生何時私之茶有了這些改變,說實
在的我並不喜歡現在這種不上不下,卡在泡沫紅茶店和西餐廳之間的定位。我又問
了現在它們是否歡迎社團開會討論事情,得到的回答是得先付五百元的定位金。我
不是很滿意這樣的答案,但是若我那時知道這或許是這間曾經一路支持我們的老店
的最後一搏的話,我應該至少會在言語上支持他們的。

離開之前,在廚房區的布簾後看到了老闆娘的背影。本來想一年多沒來了,打
個招呼也好,但看她忙著弄東弄西,就想算了,下次再說吧!就這樣一念之差,我
也錯過了和老闆娘道別的機會。

No comments: